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缺水還狂漏!基隆蟬聯冠軍 27萬人整年用量

記者 張寓科 / 攝影 劉欣逵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14 13:0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14 13:01

去年各縣市漏水率統計出爐!基隆市蟬聯漏水王名號,漏掉超過3800萬噸,大約是27萬人一整年的漏水量,另外2、3名分別是台東跟花蓮,至於第4名的台中就成為六都漏水最嚴重的地區,只是現在水情吃緊,不少水庫都幾乎要見底了,台水也緊急找美日技術顧問來徹底抓漏,想辦法保住水源。

圖/TVBS

 
及時雨遲遲不來,全台水情依然很緊張,各地區水庫都已經亮起紅燈,其中台南的白河水庫,蓄水掛蛋最慘,台中德基水庫8.4%,新竹寶二水庫也只有10.6%,水都不夠用了,但浪費掉的數字卻很驚人,各縣市去年漏水率統計出爐。

最北端基隆市一整年漏水率達24.14%,蟬聯全台漏水王,漏掉大約3860萬噸,相當於27萬人一整年用水量,另外花東地區,也都是逼近2成的數據,成為第二跟第三名,至於六都中最嚴重的就是台中,以16.83%名列全國第四,主因就是過去921大地震,讓多處管線都有內傷情況,都是遠高於全台平均的13.9%。

圖/TVBS

記者vs.店家(2020.12):「(要做生意沒水喔),對啊沒水啊,(你拿三桶來裝就對了),不夠啦。」
 

得扛著水桶來水車裝水,因為自來水管被龐大的車流量壓爆了,或是像這樣。

圖/TVBS

大半夜水滴滴答答的,把住戶吵得無法入睡,各種漏水情形全發生在基隆,不過事出必有因,基隆之所以這麼會漏水,就是因為丘陵地多,高低落差大,加上又接近港口,天然條件不好讓管線更換困難。

這一漏就是27萬人1年用水量,不過相關單位持續有在改進,台水目前也已經將基隆、台中跟高雄,列為降漏三大專區,還找來美日技術顧問診斷,不然全台鬧水荒,現有的水源又無法保住,民生問題恐怕更加嚴峻。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基隆#漏水#名號#缺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0

0.0896

0.23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