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蛋黃不見!媽媽團夯「甩蛋神器」 孩吃黃金蛋

記者 張蕙纖 / 攝影 蕭應強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13 18:5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13 19:58

不少小朋友,因爲蛋黃口感較乾不愛吃,讓網路上開始流行甩蛋神器,號稱可以把蛋黃加蛋白混在一起,讓小朋友以為沒吃的蛋黃,還有另一種方法,是用絲襪包住雞蛋狂甩,網傳也能達到相同效果,營養師也提醒,雖然蛋黃營養多,但1至3歲小孩,1天攝取1顆就夠。

圖/TVBS

 
記者張蕙纖:「很多家長擔心,蛋黃口感乾又比較澀,讓小朋友不喜歡吃,但現在網路上竟然出現,像這樣號稱甩蛋神器,號稱可以把蛋白蛋黃打在一起,但真的有這麼神嗎,現在我們就來實測看看。」

轉開蓋子,把生蛋放入盒內後,開始猛拉繩連續80到100下,再取蛋拿去水煮。

記者張蕙纖:「經過20分鐘之後,你可以看到整顆蛋,變成金黃色,但到底有沒有成功,現在我們切看看,可以看到切開來,是完全沒有蛋黃的。」

 
圖/TVBS

家長:「吃起來就像蛋白,沒有蛋黃味道,甩蛋神器可以試試看,就是拉80下。」

網]紅宅女小紅以及網路上不少家長,也紛紛嘗試甩蛋神器,直呼真的很神奇,只是這種機器,通常都在網絡販售,實體店難買,因此也有網友發明另一種方法。

拿膠帶將雞蛋綑緊,再放入絲襪綁緊,開始快且用力旋轉20分鐘,最後同樣拿去水煮,但切開來蛋黃還是存在,宛如溏心蛋般,專家說明是因為力道與速度不夠快,才導致失敗。

圖/TVBS

網路影片:「要讓它不停旋轉,原來它是這樣做的。」

懶得手動甩蛋,也有電動甩蛋器,讓民眾省力,但把蛋黃和蛋白打在一起,營養還會存在嗎?

營養師陳怡錞:「如果不是高溫烹調,其實蛋黃和蛋白的營養,其實影響不大,蛋黃裡面營養素豐富,所以可以的話,還是盡量讓小朋友吃蛋黃。」

 
營養師說明,要是小朋友不愛吃蛋黃,也可以用少油部位的牛肉、豬肉代替,儘管蛋黃營養多,但生長中的寶寶,一天吃一顆蛋黃就夠,不用過度攝取。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蛋黃#雞蛋#蛋白#營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5

0.1453

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