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恐列「匯率操縱國」! 楊金龍坦言:有可能

記者 吳姝叡 / 攝影 許猛捷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11 14:4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11 14:40

央行公布最新業務報告中指出,為了穩定匯率,去年買匯金額達1.11兆台幣,如此一來,台灣就符合美國針對匯率操縱國的3項標準,恐怕將從觀察名單,睽違29年,再度被列入匯率操縱國,對此,央行總裁楊金龍,今天(11日)接受質詢時說,的確有可能,但他也強調,這不是匯率問題,而是美國對台商品的高需求。

圖/TVBS

 
立委(民)吳秉叡vs.央行總裁楊金龍:「(今年台灣會被美國列為外匯操縱國嗎),如果說根據他(美國)這3個標準來看的話,那麼有可能,立即上(影響)的話應該是不會。」

新台幣升勢猛烈,央行去年買匯達1.11兆台幣,遠遠超過台灣GDP的2%,也符合美國針對匯率操縱國的第三項標準,外界擔憂,台灣將從留校查看,正式變黑名單,將影響未來簽貿易協定,恐怕會被刁難,但央行認為有轉圜餘地。

楊金龍:「他(美國)實施QE(量化寬鬆政策),中央銀行因為這些資金進來那麼龐大,我們發現對於我們的金融市場穩定,造成很大的威脅,必須介入市場來穩定。」

 
圖/TVBS

楊金龍強調主要是美中貿易戰和疫情衝擊,台灣受惠轉單效應,對美出國供應大增,並非台灣刻意干涉匯率,不過28元似乎成為常態,未來有可能來到27元嗎?

立委(國)曾銘宗vs.央行總裁楊金龍:「(27元會不會是個新常態),這個是很難去預測它的。」

面對匯率楊金龍很保守,不過日前外資連四天大匯出,逼近40億美元,央行也難得放緩進場力道,而11號新台幣早盤升值7.6分,一度觸底28.25元,專家認為台幣未來漲跌得看股市走勢,另外民眾投入美元市場,最好以總資金的10%分批買進。

圖/TVBS

至於央行去年祭出打房政策後,財政部也跟進研擬修房地合一稅,楊金龍會再加重打房力道嗎?

立委(國)賴士葆vs.央行總裁楊金龍:「(你不會再有加強選擇性信用管制),我還是跟委員報告(不會有了你不會有了),還是會滾動式檢討(不排除),下一次的理監事會就會知道,(那就是3/18日啦)。」

央行業務報告中,提及房市投機氛圍降溫,但有沒有打到痛點,還得等到理監事會議見真章。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匯率#楊金龍#疫情#管制#外資#房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9

0.0953

0.2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