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3歲童「該邊」爆痛急就診 醫嘆:體重惹的禍


發佈時間:2021/03/10 21:0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10 21:03
男童連日感到鼠蹊部有疼痛感。(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男童連日感到鼠蹊部有疼痛感。(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身體若有任何病痛,千萬要盡速就診。一名13歲男童近日常感到自己「鼠蹊部」痛痛的,甚至連走路都無法好好走,只能一跛一跛地忍痛前進,他的媽媽眼見情況不對勁,連忙將他帶往醫院就診,沒想到經過診斷後才發現原來一切都是體重過重惹的禍。

(圖/翻攝自廖志祥臉書)

 
中正脊椎骨科醫院骨科醫師廖志祥在臉書社團「運動醫學講堂」上發文透露,一名身材健壯又豐腴的13歲男童近日常感到鼠蹊部疼痛,且走路時的疼痛感更讓他難以忍受,心如急焚地媽媽便火速帶他前去看診。廖志祥表示,當看到男童一跛一跛且外八走進診間時,便察覺到不對勁於是急忙幫他照X光,最後經診斷才發現是罹患「股骨頭骨骺滑脫症」

青少年是「股骨頭骨骺滑脫症」的好發族群。(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廖志祥透露,「股骨頭骨骺滑脫症」是青少年最常發生的髖關節疾病,由於青春期生長快速,生長板較厚也較脆弱,如果「體重過重」或「活動力過大」就可能造成生長板分離,進而導致在上方的骨骺滑脫,且11到16歲的青少年特別容易有此症狀,其中又以男性較為常見。

廖志祥補充,罹患此症會導致患者出現鼠蹊部疼痛、跛腳、走路外八等病症,因此家中孩子若有出現不適的症狀,應盡快就醫治療,以免造成股骨頭缺血性壞死,或因過度變形影響到髖關節的活動度。
 

實習編輯/陳映涵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鼠蹊部#體重#過重#青少年#該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83

0.0757

0.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