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扯!長11公分針插逾1hr 女針灸竟「被漏拔」

記者 王皓慈 周祐萱 / 攝影 徐崑山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10 19:3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10 19:36

有民眾去針灸,但醫生取針的時候卻漏拔!羅小姐到新店的一家連鎖中醫診所,針灸完要去做民俗療法,才被發現腰上長達11公分的針沒拔,就怕會不會有後遺症,其他診所的中醫師說,其實在腰部上的針多停留一個多小時,不會有危險,但通常醫院都會有一定流程確認回收數量,對此詢問當事診所,醫師不願回應。

圖/TVBS(非當事畫面)

 
長11公分的針,被帶回家作紀念,因為生平首度遇到,醫師針灸忘記拿下,過了一個多小時才被發現。

羅小姐:「那個(針)插那麼久,會不會有什麼後遺症什麼之類的啊。」

就怕有後遺症,羅小姐8日一早,去新店一家連鎖中醫治療腰痠,質疑替她治療的吳姓醫師,沒先看診就針灸,除了左半邊酸到不行,過了一個多小時拔針後,要改做民俗療法,才被拔罐的師傅發現,還有這根針,沒拔到。

 
羅小姐:「因為本來就有點痠痛了,所以我其實沒有不太敢動太大動作,所以我沒有發現。」

圖/TVBS

沒拔針徹底擔心會傷身,網友留言有類似經驗,甚至有人頭上針灸,醫師也忘了拔,開玩笑如果戴上安全帽,就真的打通任督二脈了。

中醫師陳潮宗:「病人的這個該拔的針沒有拔掉,那這個就遺留針在身上,其實這個都算是一種護理上的疏失。」

其他中醫診所說,腰上的針,隔一個多小時沒拔,只要沒有遭到碰撞,是不會有後遺症,因為頭,頸和四肢,也是較安全的位置,但扎針如果在前胸或是上背部,就有刺穿肺部,引發氣胸的危險。

中醫師詹景琦:「現在開始要幫您針腰的部位。」

圖/TVBS(非當事畫面)

醫師正確示範,通常在入針後,會用紙筆記下針的數量,夾在病床旁的布簾,方便醫師收針時確認回收數量。

 
也有民眾搭公車,拍下看到前面乘客頭上竟然還插著9根針,嚇一跳。

中醫師陳潮宗:「像有一些頭皮針的治療,需要比較久的時間,需要比較多的針停留在頭上的話,那通常這個針的停留,通常會3個小時甚至到12個小時到1天。」

醫師解釋,有時頭部針灸,確實會請民眾回家再拔,但一般情況,醫師拔針後最好再三確認,以免有安全疑慮。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針灸#疏失#回收#危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64

0.1524

0.32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