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零信任網路存取」時代來了! 金控徵才大爆發、召募資訊大軍

記者 徐葳倫 / 攝影 何佳陽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09 23:2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09 23:21

國內金控業徵才,今年罕見在資訊類職缺大爆發,而且在銀行、壽險、證券等金融主要領域全面都缺,專家認為,除了是因應AI相關趨勢發展,也跟網路零存取時代來臨有關,這樣的狀況之下,資訊科技人才,大家都在搶。

圖/TVBS(非當事人)

 
求職者:「我畢業於文化大學日文系,人資一直是我的首選。」

透過非同步視訊,面試新人,不受時地限制,主管隨時能觀看求職影片。

銀行人資部門:「透過Google網站,然後還有粉專經營這樣子。」

 
還能搭配AI分析報告,幫公司找人才;受到疫情影響,遠端工作型態大幅增加,金控業者嗅出這股轉變,積極布局。

記者徐葳倫:「金控業今年罕見大舉徵才,還祭出高薪,招募資訊大軍,從銀行、產壽險業到證券業等各主要領域,都需要資訊人才,不只是為了因應銀行的數位轉型,其實還有資訊安全的考量。」

數位浪潮席捲,加上純網銀來勢洶洶;以金控龍頭國泰金來說,除了在儲備幹部增加資訊策略類別,國泰產險在數位科技、資訊人才就佔招募人數近五成;新光金預計招募一百位數位金融資訊及行銷人才,中信金和台新金,也分別招募百名數位、資訊人才。包含金融相關職缺,整體金控招募人才超過2.5萬。

圖/TVBS

國泰世華銀行人資部協理黃吉良:「資訊策略人才,這是我們首次在這個部分,廣邀好手加入,那最主要的原因考慮也是包括,在數位轉型時代裡面,我們能夠具有資訊專長的同仁,再加上透過儲備幹部的培育過程,他具有策略思維、企劃能力,當然也包括我們在東南亞的布局。」

人力銀行發言人黃若薇:「(銀行資訊人才年薪)平均有到111萬,這是整個去年度的調查,但是我們預估,(薪資)成長有可能來到1到2成。」

隨著疫情讓居家、遠距工作者增加,駭客攻擊也時有所聞!根據資安大廠統計,2020上半年總共攔截了超過278億次威脅,較上一年度同期增加10億,其中超過9成是經由電子郵件散布。

國泰世華銀行人資部協理黃吉良:「資料整合,或者是我們數位資料的運用,還有包括員工在數位工具上的使用上,都大幅的提升,所以資訊安全這件事情,相對的管理跟建置是很重要的。」
 

資訊安全,成為當前企業的重中之重;特別是未來得面對,「零信任網路存取」時代的來臨。

台科大資管系副教授查士朗:「(不會說)某一台員工的電腦,或是來自於某一個企業內部的IP,那麼這個時候我們就可以信賴說,這個東西就可以一定做一些資源存取的東西,而會要求我們更進一步去做一些強化的檢查。」

圖/TVBS(非當事人)

包含收發Mail,使用手機,就連使用公司內網;簡單來說,零信任網路存取,就是認為應該預設任何的網路存取要求,都不可信任,而且這樣的風險是動態改變。過去企業著重在邊界訪堵攻擊,但現在不管是自攜設備、雲端服務,以及遠距工作,都可能有資安風險,在這樣的架構之下,企業該如何因應?

台科大資管系副教授查士朗:「即便是不是我企業的,像是我企業員工帶進來的手機,企業員工帶進來的筆電,這些東西我都一定也要去考慮到,它的存取安全性的問題,第二個來講,我要考慮到各種我企業內部,所有可能被存取的資源,不只是我企業裡面的,我放在雲端服務上面,我放在各種地方,做好一些紀錄,跟稽核這樣子的機制,你要更強化的時候,你可能就會需要有一些相關的Log,去做一些分析,知道說過去員工來講,哪一些(行為)是正常要做的,哪一些(行為)是不正常要做的。」

 
專家建議,可以先盤點自身資源,優先把預算投入到最需要配置的地方;畢竟面臨網路雲端,看不見的攻擊,每一步都得步步為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金控#駭客#視訊#AI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6

0.0788

0.2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