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別只救鳳梨! 高麗菜連20天每公斤剩5塊多

記者 何宜信 / 攝影 葉奉達 顧守昌 陳書賢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09 14:3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09 14:30

大陸從三月一日起,禁止台灣鳳梨進口,經過全民搶救,價格不跌反漲,不過現在卻傳出,更需要搶救的其實是高麗菜,因為從二月中旬,價格就持續低迷,每公斤平均只有五塊多,現在台南市議會免費贈送九萬斤,而農糧署也積極推動外銷市場,希望能拉抬價格。

圖/TVBS

 
民眾:「謝謝,謝謝你喔。」

民眾拿了高麗菜轉頭就走,臉上還堆滿笑容,因為停車場堆放像座小山的高麗菜,全都是要免費贈送。

發放志工vs.記者:「一個人一顆,小朋友也有嗎,小朋友也有。」

 
連小朋友跟著大人排隊,也能有意外收穫,原來台南市議會一次採買了2600箱高達9萬斤的高麗菜要免費贈送,也要順便搶救菜農。

圖/TVBS

台南市議長郭信良:「在鳳梨以外呢,大家關注的焦點,忘了高麗菜也是慘不忍睹。」

另外農糧署也輔導雲林的農場,將高麗菜銷往美國加州以及日本,光9日一天就出口四個貨櫃約80噸,但這些搶救行動看在農民眼中,似乎都杯水車薪,因為根據農糧署資料,從2月18日到現在,已經長達二十幾天,國內產地平均價格,每公斤都只有五塊多,讓農民看了更傷心。

雲林菜農:「價格不好啦,都倒大海了,都沒信用啦,有人要的時候才說要外銷,沒人要的時候,沒在理你啦。」

餐廳業者:「美食全部在屏東。」

同樣是被搶救的鳳梨,似乎就幸運多了,不管是跟煙燻鴨肉,做成開胃的鳳梨鴨肉捲,還是用鳳梨當器皿的泰式料理,在各界推波助瀾下,變化花樣越來越多。

圖/TVBS

 
餐廳業者:「把它捲起來,就像夏天屏東的感覺。」

餐廳業者:「口感就是很清爽,而且非常的開胃。」

就連價格也從三月初一度下跌,後來穩定上漲,最高還曾來到每公斤23元,重點是兩者比起來,雖然都能料理、外銷及曬乾保存,但高麗菜卻少了加工優勢,生吃比例也少,突顯出同樣是農產品,搶救力道卻是兩樣情。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鳳梨#大陸#進口#搶救#農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7

0.0722

0.20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