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看嘸路!下雨天騎士誤闖高架橋 打滑撞車

記者 張寓科 / 攝影 劉欣逵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08 19:3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08 19:39

下雨天對機車族來說真的非常麻煩,更增添意外的可能性!6日晚上9點多,基隆一名許姓騎士,因為安全帽護目鏡整片都是水,加上天色昏暗視線又不清,誤闖上東岸高架橋,還差一點就騎到國道去,甚至還打滑擦撞到對向準備下橋的2輛轎車,不過要預防這種情況,其實只要在鏡片噴上防霧劑就能大幅提升能見度。

圖/TVBS

 
大雨下個不停,前方視線一片霧茫茫,才轉過一個彎就發現出了車禍,事發在6日晚上9點多,基隆東岸高架橋上,機車還倒在地,2輛被撞的轎車也停下來等警方到場,原來這名許姓男騎士,因為路況不熟加上下大雨視線不佳,結果誤闖了汽車專用道,再繼續往前騎,就會直接接上高速公路,而且不小心一滑,就擦撞到對向來車。

下雨天對騎機車的人來說,真的是非常痛苦,尤其是這一點。

圖/TVBS

民眾:「雨下大的話,眼睛會濕濕的,那當然會(不舒服)。」
 

安全帽沒護目鏡不舒服,但就算有也是像這樣,整片都是水,想要解決這個問題,其實只要一個動作。

在擦乾淨的鏡片表層,按個2、3下噴上防霧劑,就會形成一層保護膜,2種對比最清楚,右邊沒噴的,水珠會殘留在上面,反觀左邊有噴的,水珠則是很聽話,乖乖順著滑下去。

圖/TVBS

安全帽業者:「其實鏡片還是要清啦,不然它上面會有油汙,它其實水會含在上面,你有清潔,它水幾乎就會跑。」

實際戴上安全帽,淺淺噴了一層防霧劑,雖然不是完全防水,但視線真的比較清楚,對機車族來說,也是保護自己的生命安全。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細雨#打滑#視線#噴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5

0.1023

0.25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