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熱錢推動比特幣狂潮!名人進場加持 央行示警:高風險

記者 戴元利 / 攝影 羅士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06 23:0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06 23:03

近期特斯拉創辦人馬斯克登高一呼,宣布大舉買進比特幣,吸引散戶前仆後繼,帶動比特幣價格一路暴衝。不只特斯拉,包括多位華爾街富豪、投資界名人,還有紐約梅隆銀行、萬事達卡等法人機構,也將比特幣作為資產配置的一環,不少專家認為,比特幣帶動的投資浪潮將顛覆傳統思維,但相反的,美國財政部長葉倫和末日博士羅比尼都出言警告,比特幣價格波動太大,絕非良好的避險工具。

圖/TVBS


 
全球熱錢到處流竄,連虛擬貨幣的世界,也正上演一場資金狂歡派對,數位加密貨幣比特幣,近期走勢驚驚漲,最大推手是他。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今年1月底,光是在個人推特上加入比特幣標籤,就攪亂一池春水。回顧1月初比特幣價位,還在2萬9千多美元,馬斯克一表態,2月6號比特幣便衝破4萬美元關卡、暴衝近4成,接著22號飆上歷史天價5萬8,一枚比特幣折合台幣約163萬元,然而美國新任財長葉倫,公開對比特幣大加撻伐後,又讓價位崩跌25%,滑落至3月1號4萬3波段低點。比特幣暴起暴落,適合一般人投資嗎?

門口沒有招牌,辦公空間透明開放,這家2014年成立的新創公司,運用區塊鏈技術,把網路資訊變成可變現的數位資產,對新科技嗅覺超前,連阿里巴巴也相中投資。

Bitmark社群行銷人員Vivian:「我不需要再靠我自己一個人的力量,去記所有的那24個字的密碼,我只要比如說有Bitmark幫忙(認證),跟有我一個朋友幫忙,我就可以重新登入我的錢包。」

 
圖/TVBS

利用新開發的數位錢包,提領比特幣付款,不用再鍵入一長串密碼,避免忘記或被盜用,來自美國的創辦人Sean坦言,比特幣問世初期,他也抱持懷疑態度,但如今對長期趨勢相當看好。

Bitmark創辦人SeanMoss-Pultz:「或許你會想政府跟央行,還有金融監管機關它們並不完美,可能又會發生問題不妨做個避險,所以我們可以挪出一部分現金,然後放進不在政府或央行監管下的(比特幣)。」

Sean旗下員工薪水可選擇用比特幣支付,虛擬數位貨幣其實沒那麼遙不可及,他建議,從避險角度而言,小量分散投資也未嘗不可。

Bitmark創辦人SeanMoss-Pultz:「當我小時候我可以把錢放在銀行,它們每年會給2%到3%的利息對嗎?現在都沒有了再也沒有儲蓄帳戶了,從金融的角度來看,(比特幣)對避險和儲蓄帳戶有吸引力,從我網路科技的角度來看,這是我過去十年內所見過最有趣的新科技。」

圖/TVBS

但有鑑於比特幣愈來愈夯,央行臉書最新PO文示警,表示比特幣持有者高度集中,容易人為炒作價格,呼籲想參與投資的民眾小心為上,專家也警告,每當比特幣身價暴漲,企業和個人電腦的資安風險也會大大提高。

安侯數位智能公司董事總經理謝昀澤:「比特幣也有被攻擊的風險在,特別在幣值高漲的時候那在交易所裡面,幾乎每段時間都會發生駭客攻擊的事件,一些駭客呢會針對不是比特幣本身,而是系統裡面比較重要的檔案或是電腦,進行一些加密的綁架,然後要求使用者支付一些贖金。」

 
股神巴菲特、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都前後表態唱衰比特幣,但加密貨幣浪潮勢不可擋,對金融監理機構而言,這股趨勢,恐怕將成為嚴峻挑戰。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比特幣#熱潮#央行#風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6

0.0779

0.22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