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台「最長」平地櫻花步道 羅東春節盛開


發佈時間:2021/03/06 13:5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06 13:52

全台灣最長的平地櫻花步道,就在宜蘭羅東的羅莊櫻花步道,總長1公里,共有1200株的櫻花。

圖/TVBS

 
櫻花樹開滿滿,鏡頭拉遠,映入眼簾的是好幾排櫻花樹,如此美景更讓民眾爭相拍照留念。

民眾:「我們兩個來牽手啦,來牽手啦,我們兩個來牽手啦。」

圖/TVBS

這裡是宜蘭羅東的羅莊櫻花步道,因為天冷少雨,櫻花開的相當壯觀,成為鎮上的一大特色,10年前還是議員的鎮長吳秋齡就積極爭取在羅莊十六圳兩岸栽種櫻花,2014年活東鎮公所完成步道基礎設施,總長一公里,1200株櫻花,是國內平地最長的櫻花步道。
 

羅東鎮長吳秋齡:「種類的話有八重櫻,墨染櫻,還有山櫻花,還有那個吉野櫻,所以它這個,但是大宗還是屬於八重櫻跟這個墨染櫻比較多。」

圖/TVBS

羅東鎮民代表何建東:「11週年以來,大家都利用假日的時間,然後犧牲休息的時間喔,大家都無償來這,就是照顧這個櫻花,那本身平地櫻花本來就很難顧,其實這11年來一直在找尋這個經驗,所以大家都顧的很辛苦。」

羅莊櫻花步道位於市區旁邊,距離羅東火車站跟轉運站不遠,想欣賞的民眾,也建議可騎腳踏車欣賞這最長櫻花步道。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櫻花#羅東#步道#墨染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0

0.0849

0.2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