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房租「免稅額」擬增為2萬! 房東:納管誘因小

記者 吳姝叡 / 攝影 許猛捷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01 12:4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01 13:03

房價、房租漲不停,國民黨立委提案修改「住宅法」,針對有提供房客申請租金補貼的房東,研擬每個月的免稅額,從1萬元倍增到2萬元,而且終身享有這個福利。不過有房東認為,政府的做法,只是空包彈,如果不強制納管,都很難根本解決租金黑市。

圖/TVBS

 
打開房間,小小一個8坪大的套房,如果是在台北市中心,月租金就要上看1到2萬元,房租貴鬆鬆,根據內政部的資料顯示,租金指數,將近10年都沒跌過,累積漲幅突破8%,這些數字您如果無感。

實際舉例,10年前台北市房租,每坪不到1000元,現在一坪飆到1500到2000元,為了納管房東、讓租客確實享有租金補貼,國民黨立委提案修改住宅法。

只要是符合租金補貼資格的房東,每個月免稅額從1萬倍增到2萬,也就是把租金年收入,扣掉24萬元後,再納入綜所稅,以及撤銷10年免稅期,讓房東終身享有免稅額,內政部也樂觀其成,但對房東而言真的有誘因嘛?

 
圖/TVBS

房東林先生:「今天政府所做的任何事情,好像是一個空包彈,(應該要)落實到每個房東身上,願意繳稅,比很多的一些政策,都還有實質性的因素。」

過去政府實施囤屋稅,多數房東都會轉嫁給租客,但從免稅額下手,能不能有效減少租金黑市。

房東林先生:「你今天要打擊租屋補貼,就應該要明正言順的給人家申請,而不是說還要去諮詢房東還要怎樣。」

合法繳稅的房東林先生認為,政府如果不以強制手段納管,多數租客還是難以,享有租金補貼的福利。

圖/TVBS

不動產經理黃仲寬:「只有一間房子,或在那個房子租金價值越低的話,就很容易接近你提供出來的誘因,可是對於高資產的人來講,他做這樣的動作用處就不大。」

不動產專家也說,調高免稅額,可能對中南部比較有用,但是對台北市,特別是租金高昂、物件多的房東而言誘因不大,要根本解決租屋黑市,政府不能避重就輕。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房租#免稅#補助#納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2

0.0737

0.20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