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遠赴重洋來台提親! 相中的是哪隻犀牛小姐?

記者 李頂立 / 攝影 陳宥翔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2/26 22:5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26 23:13

台灣復育白犀牛有成,全台已有約30隻,其中23隻位於六福村野生動物園,甚至讓日本跨海來提親,準備迎娶土生土長的台灣犀牛小姐,帶您直擊這場台灣史上最大瀕危動物輸出計畫,行前需要哪些準備。

圖/TVBS

 
記者李頂立:「觀眾朋友您知道嗎?台灣是亞洲復育白犀牛最成功的基地,1979年六福村野生動物園剛成立時,當時從非洲引進8隻,事到如今已經有23隻。」

2噸重的體型,隔著一道壕溝依然滿滿的威懾感,不過再大的動物,遇到食物還是沒輒。

園區人員:「像非洲大遷徙。」

 
載運飼料的車輛經過,犀牛群開始一波小遷徙,為了搶食物,偶爾還會有爭執。

在原生地非洲大陸,習性是以家庭為單位移動,能同時看到這麼多白犀牛共食,也算是台灣限定,而目前園區內其中一隻即將要遠嫁日本。

少女心小跳躍,抹抹泥巴就開心到不行,跨國聯姻主角就是她「艾瑪小姐」,五歲,射手座,性格溫順樂天,目前暫時小姑獨處,為了減少分離焦慮,也為行前做準備。

響板、食物引誘,一步步引導,先量個體重。

飼育員:「679公斤。」

圖/TVBS

最關鍵的來了,要應付長程運輸,必須進到由密閉箱籠中,循序漸進,從一開始只有支架,到蓋上木板,現在甚至能加上機艙的環境音。

剛進來很抗拒,不停躁動碰撞,不久後似乎認清現實放棄抵抗,趴下來認命的吃。
 

六福村動物管理部經理吳炫毅:「只能說她在訓練的表現算持續在練習,那一開始可能像上個禮拜她可以在箱子裡待半個小時或40分鐘,慢慢的會去把她的時間去做延長,根據她的反應我們來決定大概要把她去做這個訓練做多久這樣子。」

記者李頂立:「艾瑪即將要從蕃薯妹變成櫻花妹,因此現在要慢慢讓她脫離國語環境,我們現在嘗試用日文跟她交流一下,艾瑪早安。」

拉長音還是沒動靜,但換成飼育員說,好像就聽的進去。

飼育員:「艾瑪吃飯囉!」

圖/TVBS

 
只能說姑娘的心思真的難懂,不管如何,她可是要肩負繁育永續的重責大任。

台大獸醫系教授劉振軒:「像一些亞洲的國家認為犀牛角可以當做藥用,另外一些中東地區,是把它弄來做匕首的把柄,那麼就一些不法的盜獵就會出現,目前我們所了解白犀牛在全世界大概只剩一萬八千多隻,把她做(跨國)聯姻是可以增加基因的多樣多面相。」

六福旅遊集團攜手日本東武鐵道,促成台灣史上最大瀕危動物輸出計畫,跨國間的保育交流,未來也許是新常態。

六福集團遊樂休閒事業總監梁原逞:「從這個經驗來看,我們延續說不管是犀牛或其他瀕危動物,我們也想說能不能再更多一些不一樣的計畫,把未來整個世界各種不同物種的瀕危動物能夠一個妥善交流保育的工作,能夠讓(復育計畫)持續下去。」

距離這趟遠行,僅剩下一、兩個月,外界也昂首期盼,即將出嫁的艾瑪小姐,能對白犀牛復育起到什麼樣的化學效應。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白犀牛#復育#保育#瀕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4

0.1315

0.28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