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油:三接工程採取迴避措施 不影響藻礁生態


發佈時間:2021/02/22 18:0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22 18:06
(圖/TVBS)
(圖/TVBS)

中油今天表示,第三天然氣接收站施工計畫已環評審議通過,依法取得開發許可,並採取迴避措施,未新增任何填區,也保留觀塘潮間帶現況,將持續維護藻礁生態,在施工過程中做好工安工作。

中油第三座液化天然氣接收站興建計畫因涉及大潭藻礁生態保育,環團反對聲浪不斷。環團與桃園在地居民發起搶救藻礁公投,第二階段連署即將截止,國民黨立委今天與環保團體召開記者會,呼籲民眾一同搶救大潭藻礁。

 

中油今天上午召開記者會回應立委及環團訴求。中油表示,第三接收站已持續投入人力與物力維護藻礁生態,保留觀塘自然海岸,並依2018年10月環評通過的承諾事項,對藻礁生態系進行環境維護及生態監測,善盡企業社會責任。

中油指出,第三接收站採迴避替代修正方案,僅使用既有填地興建接收站所需儲槽等設施,並未新增任何填區,對觀塘潮間帶保留現況不予開發,不影響藻礁生態,藻礁會被完整保留。

此外,工業港採離岸配置,以鏤空棧橋方式與工業區連接,經學術及顧問機構以數值模擬及水工模型試驗確認,不影響沿岸流自然流動,可以繼續供應潮間生態帶所需營養鹽。
 

中油也說,2019年起在大潭海岸清理垃圾,數量已超過99公噸,有效維護潮間帶自然環境生態,此外,中油也在2018年11月成立生態保育執行委員會,監督計畫區生態保育措施執行。

針對環團要求三接移至台北港,中油表示,配合政府推動能源轉型政策,已針對各方案進行評估,但台北港等案皆無法滿足台電大潭電廠新增燃氣機組的用氣時程需求,以觀塘工業區作為興建第三接收站場址是最適方案。

中油發言人張瑞宗說明,蓋天然氣接收站,除了填海造地築堤,還要蓋基礎設施,整體作業需要10至12年,台電大潭電廠的用氣需求是在2022年底,若現在開始在台北港蓋接收站,最快2033年後才能大致就緒,時程遠遠不符合台電的用氣需求。

中油指出,觀塘第三接收站未來將在2022年10月起供應台電運轉所需天然氣,以及北部新增天然氣市場用氣,並提升台灣天然氣整體操作能力及穩定供氣能力,對整體用電、用氣及環境而言,觀塘案可協助確保電力供應穩定,同時也有助於降低空污問題。(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TVBS每日熱搜榜

#藻礁#中油#三接工程#保育#生態#觀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7

0.0991

0.2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