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飯店中餐「多樣化」求變! 融粵浙川、結合台菜

記者 張蕙纖 / 攝影 楊清波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2/25 19:0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25 19:53

搶攻中式餐廳客群,各大中餐廳紛紛加入新菜式,像是位在松菸的飯店,首次跨足中餐領域,主打涵蓋粵式、江浙等大中華料理,吸引消費者,也有飯店原先推川菜,多新增台菜元素,或是粵式餐廳,加入宮廷風,希望讓民眾吃中餐廳有新選擇。

圖/TVBS

 
記者張蕙纖:「來到松菸文創這裡,大家大多只能吃一些,下午茶或是一些西式餐廳,但現在看看我眼前,這一桌大中華料理。」

這家飯店首度開中餐廳,一次包含各種菜式,像是這一道,蒜香辣子雞丁,屬於經典川菜,桂丁雞腿肉還加入荔枝,讓辣味加入果香,或是十香如意炒米粉,是江浙地區必吃年菜,整個餐桌上,粵式江浙川菜等各種菜式,一次滿足吸引民眾前來。

民眾:「像有一些外國朋友,他們想吃中式料理的話,還滿適合的。」

 
圖/TVBS

看準松菸大多是年輕客群,飯店的中式餐廳,主打親民價一人平均600至700元,業者也預估整體年營收,能達到2千5百萬元。

飯店行銷企劃部經理林渟鈺:「松菸這部分,不管是飯店還是周邊,其實都是以西式料理居多,這裡的選擇是比較少的,所以我們特別,跨足中餐領域。」

帶嚼勁的牛肋條,加入八角荳蔻,還有貴州的滋粑辣椒醬,最後是台灣紫色和白色糯米,另一間飯店中餐廳,原先主打川菜料理,讓民眾一次有多種享受,也融入台菜巧思,把菜色加入脆梅棗等,台灣水果元素。

圖/TVBS

飯店主廚徐鳳欽:「加入一些台菜元素下去,讓客人每次嘗鮮,可以吃到傳統川菜,或是吃到我們料理,比較創新的川菜出來。」

中餐廳轉型,新增多元菜式,除了誠品行旅和國賓以外,還有西華飯店,原本是著名的粵菜餐廳,現在也加入宮廷菜色,冰湖野米龍蝦球,用粵式老母機和金華火推熬,再加入配料增添華麗感。

各大中餐廳,不再主打單一菜式,融合多種風格,讓消費者吃起來口感更豐富,也有更多元選擇。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餐廳#年菜#飯店#消費#轉型#口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9

0.1017

0.2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