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搭自強買嘸坐票 她印「7張票」暖心助嬤孫

記者 羅一心 / 攝影 陳書賢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2/25 19:5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25 19:51

接下來這7張車票真的是藏著暖心故事,台中一名80幾歲阿嬤帶著孫子,要北上板橋探親,但搭車當天是周六搭車的旅客非常多,沒辦法買到台中到板橋的坐票,台鐵女售票員,怕80幾歲阿嬤照顧孫子,還要站2個多小時,幫他們拆開買票,總共買了7張票,讓阿嬤只有在竹南到新竹段沒有座位,但一直換位子,對老人反而麻煩,女售票員更花時間,把座位都選在同一個車廂。

圖/TVBS

 
7張台鐵自強號車票,排列整齊,但其實這些車票,有著暖心故事。

車站內監視器拍下,售票室內,台鐵女售票員,緊盯著電腦,右手點滑鼠左手接車票,這動作來來回回,重複了7次,她為了讓售票口另一側,80幾歲的阿嬤和孫子,有位子坐。

台中站站務主任林擇源:「因為體恤一位老人家帶著一個小孩子,如果在車上沒有座位會非常的辛苦,才花費一些時間尋找一下,我們有提供的相關位置。」

 
圖/TVBS

這對阿嬤和孫子,20日要從台中到板橋,但周六搭車的人多,沒有辦法替他們買到兩張,一路從台中坐到板橋的自強號車票,女售票員,多花了10倍的時間,幫阿嬤和孫子特製車票。

仔細看這七張自強號車票上的資訊,從左到右,第一張起站台中到豐原,再來豐原到苗栗,苗栗到竹南,竹南到新竹,這四張都只停一站,但前三張都有座位,而且都是11號車廂坐位414647,從新竹到板橋開始,再另外替兩人打有座位的車票,讓他們不用從台中站到板橋。

台中站站務主任林擇源:「(週末)搭乘的旅客比較多,所以我們也是花費一些時間才把座位給,找出來但是比較零散。」

圖/TVBS

阿嬤的兒子當時也在現場,也怪自己錯怪女售票員,怎麼作業時間拖這麼久,雖然拆開買票有位子坐,但坐位換來換去,會不會有點麻煩呢。

其他乘客:「不會啊,你站的更累啊,有總比沒有好啊,蠻用心的,(不過)如果拿行李很麻煩。」

其他乘客vs.記者:「(就是票如果要換車廂的話你就不考慮)對對。」

 
畢竟從台中到板橋,自強號也要搭2個多小時,台鐵售票員一個小舉動,讓阿嬤的家人揪甘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鐵#阿嬤#小孩#旅客#乘客#孫子#暖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5

0.1085

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