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11學測試辦考試7月底舉行 選考科目數待定


發佈時間:2021/02/24 12:5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24 12:52
大考中心預計今年7月底舉行111學測試辦考試。(圖/TVBS)
大考中心預計今年7月底舉行111學測試辦考試。(圖/TVBS)

111學測將改為6科7節並新增混合題型,大考中心預計今年7月底舉行111學測試辦考試,至於考生是否可自由選考且不限科目數,將評估試務能量和經費後再定案。

大學入學考試中心今天舉行記者會,公布110學年度學科能力測驗成績,同時也公布111學年度學科能力測驗試務規劃與命題方向。

 

大學入學考試中心主任周兆民表示,111學測將從現行5科6節改為6科7節,包括國文(含國綜、國寫)、英文、數學A、數學B、社會、自然,考量學測於寒假辦理,日照時間短,如按現行2天考完,考試結束時間太晚,因此規劃111學測改為3天考試,待定案後會對外公告。

至於111學測命題方向,周兆民指出,除了素養題外,仍會有相當比例的基本知識題,試題文字量不會大幅變動,會以近年學測各科平均文字量為原則。

為配合新課綱,111學測將新增混合題型。周兆民指出,除了國寫外,其他各考科都會增加由選擇題和非選擇題組成的混合題型,並逐年小幅增加至適當比例,現行的答案卡和答案卷將合成1張A3答題卷,可同時作答選擇和非選題。
 

根據大考中心規劃,國文科混合題型中的非選擇題約占國綜配分的20至28%,英文科混合題型的非選題約占5%,數A或數B的混合題型約占15至20% (非選約占10%),社會科和自然科的非選題約占20至30%。

為了讓新課綱首屆高中學生熟悉111學測,周兆民提到,大考中心去年4月已舉辦社會和自然科試辦考試,預計今年7月29日、30日舉辦第二次學測試辦考試(6科7節)。

周兆民表示,原規劃考生可選考2科,費用由教育部經費支持,但外界反映希望能不限科目數,讓考生自由選考,但這樣試務工作和費用都會大幅增加,大考中心會再與各考區和教育部討論,待確定後再對外公告。(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TVBS每日熱搜榜

#學測#考生#大考中心#命題#新課綱#選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9

0.1013

0.26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