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全支付 台灣小吃偷情童年特斯拉救命閃卡山豬理財紅斑性狼瘡台獨鷹派
  • 搜尋:

    命題 結果共133筆

  • 為圓嘻哈夢!男星考上台大自爆想紅 入學揪真相傻眼了

    台北流行音樂中心3月以「島嶼嘻研社」為命題,探究台灣嘻哈的過去、現在及未來,第1場邀請「顏社」主理人迪拉、台語金曲歌王朱約信(豬頭皮)、資深音樂人倪重華及嘻哈團體「參劈」老莫;第二場則邀新世代饒舌代表Gummy B、陳嫺靜、榕幫與「參劈」林老師主持,暢聊各年代如何「開啟」自己的嘻哈之路,Gummy B更笑說當時為了參加台大嘻研社,拼命考上第一學府。
    2024/04/02 16:05
  • 手握奧斯卡獎項投票權!余靜萍談入圍作品意外「大亮票」

    以電影《(真)新的一天》勇奪第60屆金馬獎最佳攝影大獎的知名攝影師余靜萍,昨(2)日受台中市影視發展基金會之邀,專程赴台中市「中山73藝文空間」舉行座談。她除完美命題「從新拍電影—從《(真)新的一天》說起」,並以攝影技巧、合作經驗與現場提問三大方向開講。有趣的是,她昨天也在回答觀眾問題時,一不小心「亮票」大爆自己青睞《夢想集中營》、《墜惡真相》等片。
    2024/03/03 13:06
  • 地理期末考「50%抄襲去年」 成功高中將懲處師

    成功高中的高一地理期末考,50題考題有25題和去年一樣或雷同,學生和家長質疑非常不公平。對此校方發聲明表示,會重新以沒重複的試題計分,也開會決議懲處命題老師。不過家長質疑,處理方式太草率,畢竟在校成績會影響繁星和申請入學。
    2024/01/30 13:05
  • 學測英文頂標有望比去年增1級分 作文好發揮、小心變流水帳

    113年大學學測第二日考英文、國綜、國寫等科目,全教總分析,近年來英文科的命題水準穩定具有鑑別度,估五標可能比去年增加1級分,而作文考法是考生熟悉的看圖寫作,雖然好下筆,學生本身多有經驗,不過要小心變成流水帳。
    2024/01/21 13:29
  • 【113學測】考完再來對答案!英文科試題、解答出爐

    113年大學學測第二日考英文、國綜、國寫等科目,英文科試題與參考解答由得勝者文教提供。《TVBS新聞網》整理試題與解答,正確答案仍以大考中心為準。
    2024/01/21 13:08
  • 快來對答案!學測數A解答出爐 補教業:考題中偏難、具鑑別度

    113學年度大學學測今(20日)起登場,得勝者文教指出,數A較去年難度差異不大,難度分布逐步依照題號漸難,整體中偏難 空間及平面向量佈題較多,也有題目可用國中解題技巧即可完成,預估五標會維持整體命題尚屬合宜,對數學程度好與努力的學生有正向鼓勵,具鑑別度。得勝者文教也提供數學A試題參考解答,正確答案以大考中心公布為準。
    2024/01/20 13:57
  • 【113學測數學科】範圍整理+3大題目預測,答題技巧一次看

    113學測本周末登場,考生最後考前衝刺,學測數學考科分流分為A和B,考生可自由選考,選擇題占比80%~85%、混合題與非選題占比15%~20%,補教界認為是所有學科命題範圍最明確,也最容易掌握的考科,《TVBS新聞網》邀請數學科老師來解析答題策略,帶考生掌握得分關鍵!
    2024/01/18 14:03
  • 女星下海陪睡成性工作者!浴室無助崩潰痛哭 窒息內幕曝

    由周湯豪所主理的廠牌「華興 Hua Xing」推出系列企劃,其中KING CHAIN金城推出全新單曲〈該怎麼愛〉,作品以「愛」為命題,寫下在感情中的無奈與遺憾,MV更邀請新銳女演員李亞臻飾演周旋在客人之間的性工作者,最後在混亂之下竟殺了所有人,在充滿鮮血的浴室中無助大哭,畫面寫實且充滿電影感,讓觀眾僅是透過螢幕就能感受故事中主角的無奈。
    2024/01/02 12:37
  • 控師段考洩題 校方駁:任教班成績未特別突出

    台中有家長投訴,大雅區大華國中一名張姓老師,負責命題三年級段考的自然科試卷,但卻被指控,考題和110年度考古題雷同,而且在考試前一天,張姓老師還發給任教班級,110年的考古題,被質疑根本是洩題,不過校方表示確實其中有部分考題採用110年考古題,但數字、答案順序都有更換,加上任教班級並沒有考得特別好,認為不至於洩題,但還是開會檢討。
    2023/10/19 19:23
  • 金熊獎導演「血栓」送醫急診 人生意外轉折!現況曝光

    曾獲英國影藝學院提名「年度最喜愛導演」的法國導演尼可拉斯菲力柏特(Nicolas Philibert),推出「巴黎影人-金熊獎導演菲力柏特專題」,放映他三部跟現代人生活息息相關的紀錄電影。有趣的是,向來拍攝文教題材的菲力柏特,多年前竟因一場血栓急診意外,讓他靈感大發、開創新局,從此改拍醫護與生命題材,除描述護理人員培訓的《生命的美麗瞬間》在法國大賣,今年更以描述4位精神障礙者的療癒感人故事《塞納河上的船屋》勇奪柏林影展金熊獎。
    2023/10/03 14:58
  • 世代交替狂潮將至,住商鍊造產業贏家 順應趨勢借鏡異業,成就幸福新職場

    順應少子化和高齡化的長期趨勢,不動產經紀業更需不斷精進,國內最資深的房仲加盟品牌住商機構-住商不動產、大家房屋,於9月12日台中林酒店舉辦年度菁英會,現場蒞臨了近600位菁英領袖,活動邀請重磅名師雲朗觀光集團盛治仁總經理及安利大中華區劉明雄前副總裁,以多元的經營管理課程,為分店完成世代傳承,打造新時代領袖的領導力。住商機構董事長陳錫琮表示,現階段住商分店的經營者橫跨老中壯青嫩五代,接班與傳承成為許多分店的重要命題,因此特別以年度菁英會規格,讓全台近六百位分店精英藉此透過彼此切磋精進,迎向新挑戰。
    2023/09/18 18:25
  • 《好聲音》撈錢未脫嫌!那英再爆把「父親氣瘋送醫」 影視大亨開撕 

    廣東巨星影業創辦人鄧建國,其公司曾製作過《威龍闖天關》、《古惑仔2之猛龍過江》、《格格要出嫁》等經典影視作品,享有大陸影視大亨之稱。近日他所執導的新片《爸爸,讓我再愛你一次》舉辦特映會,命題圍繞在父愛偉大動人,沒想到,他列舉演藝圈「不孝名單」,點名那英把父母氣到住院,房祖名重蹈覆轍的犯錯讓成龍操心等,多位藝人皆中槍。
    2023/09/07 10:45
  • 神曲〈如果可以〉組合再現!韋禮安都哭了 唱完起雞皮疙瘩

    金曲創作才子韋禮安與神曲製造機JerryC第三度搭擋合作為暑假檔壓軸喜劇電影《我的麻吉4個鬼》打造主題曲〈一直都在〉,韋禮安笑說:「我跟JerryC是不是逐漸要成為影視作品主題曲的黃金搭檔了!」他透露每一次收到主題曲的邀約,感覺就像是接獲一個為作文命題的任務,由於他和JerryC的音樂品味很相似,所以在創作過程中他們能夠高效的通力合作、各司其職,將自己擅長的方向發揮到極致,他直呼:「就像是在完成一個『mission impossible』。」默契絕佳的兩位音樂人再度合作。
    2023/08/08 17:54
  • 挑戰「去風險」!李強「夏季達沃斯」不點名批美日歐

    被外界稱為「夏季達沃斯」的世界經濟論壇「新領軍者年會」,中斷4年後,27號天津重啟。大陸總理李強在開幕致詞上,以不點名方式批評美國、日本與歐洲正積極推進的供應鏈「去風險」做法;李強批所謂的「去風險、去依賴」是偽命題,更反對經貿問題政治化。但與此同時,美方仍有意加強限制對中國的投資,外傳下月初將訪問中國的美國財長葉倫,也力挺去風險,同時強調無意尋求切斷與中方的經貿聯繫。從脫鉤到去風險,美中之間的競爭,持續激烈。
    2023/06/27 20:00
  • 夏季達沃斯致詞 李強:去風險是偽命題

    面對歐美國家最近接連喊出「去風險」的口號,要降低對中國大陸的經濟依賴,以對抗中國經濟脅迫,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強,上午在天津的夏季達沃斯論壇致詞中公開反駁,說這些都是偽命題,他還說,現在是有人故意製造阻隔,把世界推向分裂。
    2023/06/27 15:19
  • 會考英語竟與參考題本撞題 心測中心認疏失「第1題一律送分」

    國中教育會考今(21日)進入第2天,有教師反映,英語科閱讀第1題與之前公布的「111年參考試題本」第1題一模一樣。命題單位心測中心表示,基於公平性考量,第1題一律給分。
    2023/05/21 20:19
  • 會考/國文玩大家來找碴 寫作測驗考「台人喜愛的影劇」

    112年國中教育會考一連兩天舉行,今(20)日考社會、數學、國文及寫作測驗,其中國文科試題方面,有考生覺得考題生活化,滿有信心,但也有人覺得文言文偏難;解題老師則分析,整份試題取材範圍廣泛,包含古今中外各項議題,具鑑別度、難易適中。至於寫作測驗方面,今年以圖表統計「近年台灣民眾最喜愛的影劇類型」,要考生結合自身經驗寫下感受或想法,試題貼近學生生活經驗,命題素材生活化,寫作發展空間寬廣。
    2023/05/20 18:13
  • 縣市正副市長與會 探討永續城市解方

    4月22日世界地球日,全球都有許多響應活動,其中,在台北登場的《地球解方永續設計行動年會》,第二天聚焦「永續城市」及「永續生活」兩大主題,邀請縣市正副市長,分享各城市的永續命題與解決方案。
    2023/04/22 23:01
  • 非法送行儀式《屍房菜》曝光 竟讓死者「吃下屍體」

    香港導演雲翔睽違6年帶來最新作品《屍房菜》,本片除了他作品中一向引以聞名的男性正面全裸畫面,與真槍實彈性愛場面外,更首度融入鬼片類型,打造第一部華語男男同志鬼片,而且取材《三十儿立》天菜型男主角賀飛在摯友去世時受其附身的親身經歷,更加令人毛骨悚然卻也為之動容;雲翔也設計出非法送行儀式「屍房菜」的驚心動魄情節,讓死者至親吃下各自「繼承」的屍體部位,強烈呼應片中十分深刻的生死命題。
    2023/03/10 17:54
  • 景美女中「發錯考卷」決定不重考 學生氣炸:努力白費

    正逢高中期末考週,景美女中傳出17日校方「發錯考卷」,錯發社會組和自然組的考卷,導致三類組學生崩潰抱怨,痛批學校不負責任。對此,校方不打算重考,同時也說明原因,教務處發現錯誤時就立刻和命題老師聯絡,討論處理方式。景美女中家長會長許麗吉也解釋,兩份試卷有高達9成的試題一模一樣,僅有最後5題不同,這是印卷人員的疏失,並非老師的錯誤。
    2023/01/19 11:37
  • 學測/作文考表情符號!英文難易適中 估五標和去年相近

    112學年度大學學科能力測驗昨起一連3天登場,今(14)日上午考英文、下午考國綜及國寫,英文考科測驗已於11點結束,實際到考人數11萬5507人,有2687人缺考、缺考率2.27%,相較去年上升0.25%。全國高級中等學校教育產業工會(全中教)分析,英文試題難易適中、具鑑別度,且命題多元,包括呼拉圈的歷史、茶的發展皆入題,更以社群媒體表情符號為作文題,有趣又好發揮,預估五標會跟去年相近。
    2023/01/14 12:13
  • 學測/英文8大必考題型 掌握閱讀測驗2關鍵、寫作3技巧

    112學測將於1月13日至15日登場,《TVBS新聞網》整理懶人包,包括考試日程、測驗範圍、試場分配及防疫規定等;另也推出系列報導,由補教老師分析這屆學測的命題趨勢及考前衝刺法,提供考生參考。
    2023/01/07 14:01
  • 學測/國文9大重點!熟讀這些古文、白話文 必考題型一次掌握

    112學測將於1月13日至15日登場,《TVBS新聞網》整理懶人包,包括考試日程、測驗範圍、試場分配及防疫規定等;另也推出系列報導,由補教老師分析這屆學測的命題趨勢及考前衝刺法,提供考生參考。
    2023/01/07 13:59
  • 學測/數學12必考重點!估難度調整 手寫別放棄拿分數

    112學測將於1月13日至15日登場,《TVBS新聞網》整理懶人包,包括考試日程、測驗範圍、試場分配及防疫規定等;另也推出系列報導,由補教老師分析這屆學測的命題趨勢及考前衝刺法,提供考生參考。
    2023/01/07 13:57
  • 學測/考前必看!衝刺重點、各校系參採科目 懶人包一次收

    112學測將於1月13日至15日登場,《TVBS新聞網》整理懶人包,包括考試日程、測驗範圍、試場分配及防疫規定等;另也推出系列報導,由補教老師分析這屆學測的命題趨勢及考前衝刺法,提供考生參考。
    2023/01/07 13:5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