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中以下開學! 黃珊珊:防疫物資已備半年量

記者 吳軒彤 / 攝影 吳東祐 俞吳奇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2/22 12:5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22 12:51

指揮中心研議在3/1開放外國人入境,但須檢附陰性報告,對此指揮中心專家小組委員李秉穎認為,還是要看評估當地疫苗風險狀況、和疫苗的接種情形。而今天(22日)也是高中以下學校開學日,北市府已完成285校的校園消毒,並備妥半年至一年存量的防疫物資,讓孩子能在安全環境下學習。

圖/TVBS

 
學生:「(多放4天)有一天是在寫寒假作業,然後其他時間基本上都是在浪(玩),(昨天)11點12點才睡著,但我平常有可能就熬到2點。」

家長:「非常難叫(起床)。」

寒假多放4天,家長總算完成階段性任務,只不過小朋友生理時鐘還在調,學校倒是早做好準備。

 
學校人員:「消毒一下。」

經過熱顯像儀體溫超過37.5度的,會再用耳溫劑複檢,有發燒會獨立動線到防疫室,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一早也到吉林國小視察,和學生大跳開學防疫舞。

圖/TVBS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去年的開學其實我們當時物資非常短缺,今年除了紅外線的顯像儀外,我們是大校小校全部都備齊,半年到一年的安全準備量。」

學校備足物資應急數量,不少學校調整開學典禮改為廣播,避免群聚,北市因應疫情突發也有相對處置,包括學生從中港澳入境,仍在居檢隔離期間不列出缺席,班級1位師生確診,停課14天,2位則擴大成全校停課,若行政區超過1/3全校都停課,整區學校都得停課2周。

家長:「肥皂片,酒精其他學校都會準備,其實平常就已經有在準備。」

口罩成為必備不只在台灣,美國首席醫療顧問佛奇更直言,到2022年,美國民眾最好都要戴好,台灣疫情相對穩定,秋冬專案也將在228結束,雖然口罩在8大場所依舊不能拿下來,但指揮中心研擬在3/1鬆綁外籍人士來台,入境需檢附PCR陰性報告。

圖/TVBS

 
指揮中心專家小組委員李秉穎:「外國人他打得是哪一種疫苗,外國人打的是哪種疫苗,有些我們台灣並沒有詳細臨床試驗,也不太知道他有效性是怎麼樣,有效性我們都不清楚。」

疫苗接保護力、還要看開打後接種意願,李秉穎說疫情沒消失,口罩最好別離身,看來不只去年,今年整年度全民還是要跟口罩為伍。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全民抗疫防新冠

#開學#防疫#疫苗#消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1

0.0709

0.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