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心酸!母帶身障女玩「輪椅鞦韆」 遭占用反被嗆

記者 黃瀞瑩 王皓慈 / 攝影 林亞男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2/21 19:4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21 19:41

公園的身障專用盪鞦韆,被一般民眾占用還不禮讓!這位方小姐,她推輪椅帶癱瘓的8歲女兒,到新北市大都會公園,要玩這個「輪椅鞦韆」但上面有很多非身障的小孩在玩,等了30分鐘,請他們禮讓,反而被其他家長說在跟小孩計較,讓她非常心寒,對此新北市高灘處表示,這個鞦韆,只給輪椅族專用,特殊的設計,一般孩童玩,恐怕還會受傷。

圖/TVBS

 
身障兒媽媽方小姐:「還有一個男孩他就佔據著,他就是整個雙腳打開手也打開,就是不要讓我們上去,然後他就講說不然你去叫警察來啊。」

激動大吐苦水,因為新北市大都會公園的這座盪鞦韆,明明告示牌清楚寫著「僅供身障人士使用」,但方小姐推輪椅,帶全身癱瘓的8歲女兒來玩,盪鞦韆卻被不只一名非身障孩童占用。

身障兒媽媽方小姐:「我就說那你們可不可以幫阿姨,把那個旁邊的那個貼的警示語唸給阿姨聽,然後他們(小朋友)就不太開心了。」

 
排隊30分鐘沒玩到就算了,但家長的這個行為,讓方小姐更難以接受。

圖/TVBS

身障兒媽媽方小姐:「有阿嬤先上來唸我說,我跟一群小孩在計較。」

明明沒做錯事,還被其他家長誤會,方小姐當下只好推著女兒默默離開。

記者王皓慈:「天氣好很多家長會到公園遛小孩,遊樂設施都被搶破頭,但是像這種特殊遊具,其實只提供給身障者使用。」

新北科長:「輪椅鞦韆是給輪椅族專用,正常的小朋友是不可以玩的。」

圖/TVBS

標示身障專用,但打開門栓,任何人都可以進去,現場就有不少非身障的孩童在玩,但遊具特殊設計,一般小孩玩反而容易受傷,許多家長卻不管。

 
民眾:「可能還是需要家長或是服務人員,在旁邊去去協助啦,公德心問題啊,啊如果你家長不講,那小孩子怎麼知道。」

新北科長:「未來我們會加裝鎖把它鎖起來,你可以撥打(上面的)電話,請保全上來幫你開門。」

新北市強調,會先加強廣播宣導,只是這樣不友善的事情,對於讓辛苦的身障兒媽媽,既心累又心寒,期盼社會更多同理心,尊重體諒。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身障#盪鞦韆#佔用#受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3

0.0871

0.22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