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黑煙蔽日!中南部工廠大火 憂「紅害」空汙

記者 李采穎 / 攝影 呂振成 陳書賢 黃國鈞 顧守昌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2/20 19:2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20 19:22

中南部未來一周空氣品質,恐怕要拉警報,預估會達到「紅色警示」,環保署跟16縣市配合聯合稽查,但今天(20日)台中跟台南,都傳出工廠火警,廠房內的物品燃燒,造成大量黑煙,不免讓人擔心空氣品質又會再下降。

圖/TVBS

 
濃煙和大火不斷從鐵皮圍欄竄出。

消防人員持續灌水搶救,但火勢猛烈持續延燒,整間工廠被大火給吞噬。

工廠老闆縮著身子在一旁痛哭,20日凌晨一點多在台中后里,一間橡膠工廠突然起火。

 
圖/TVBS

工廠老闆娘vs.記者:「住在這邊(住在這?)對,(有聽到什麼聲音嗎?)好像警報器的聲音,(你們裡面放什麼?)橡膠(橡膠?)對。」

附近民眾半夜被火警給驚醒,所幸工廠裡當時並沒有人,但廠房堆放的都是橡膠和易燃物品,火勢延燒5個多小時才完全控制住。另外台南中午也發生工廠火警

消防人員:「有可能是燒到汽車廠裡面汽車用油,所以導致它一開始的濃煙非常的大。」

圖/TVBS

消防人員到場灌救100平方公尺廠房,被燒到只剩下鋼筋鐵架跟殘骸,中南部接連傳出火警黑煙直竄天際,就會造成空氣汙染。

中南部目前空氣品質呈現「橘色提醒」,未來一個星期空氣品質更是拉警報,預估會到達「紅色警示」等級,但台中環保局表示,都有在監測空氣品質,台中市AQI指標並沒有超標,目前落在100上下,要超過AQI指標150的門檻,才會啟動跟環保署配合的聯合稽查,改善空氣品質紅害的問題。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空氣#品質#警報#火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4

0.0982

0.23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