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黑煙蔽日!大火延燒5小時 最重將罰500萬

記者 李采穎 / 攝影 陳書賢 黃國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2/20 13:5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20 13:57

台中后里一間橡膠工廠,凌晨一點多發生火警,由於工廠都是易燃物,整座工廠瞬間陷入火海,火勢一直持特到上午六點多才獲得控制,但是橡膠燃燒產生的黑煙,幾乎籠罩整個天空,相當驚人,環保局也派人到場監測空氣品質,環保局表示,這座工廠屬於違建,早有多次違規紀錄,這次發生大火,如果造成環境汙染,最重將開出500萬罰單

圖/TVBS

 
大火和一團團濃煙,不斷從鐵皮圍欄竄出。

消防出動了10車34人,前往現場持續灌水搶救,但火紅烈焰還是持續延燒,整間工廠被大火給吞噬。

工廠老闆娘vs.記者:「住在這邊(住在這?)對,(有聽到什麼聲音嗎?)好像警報器的聲音,(你們裡面放什麼?)橡膠(橡膠?)對。」

 
20日凌晨一點多在台中后里,工廠老闆和老闆娘被火警驚醒,發現一旁的橡膠工廠突然起火。

圖/TVBS

附近鄰居vs.記者:「(倉庫在這邊多久了?)滿久了好幾年了,(裡面有人在進出嗎?)沒有,現在也沒有人在這邊了,它就是囤放而已啦。」

所幸工廠裡當時並沒有人,但由於廠房內堆放的,都是橡膠和易燃物品,火勢一發不可收拾,火星甚至還燒到附近電線桿。

火勢延燒了5個多小時,一直到清晨6點多才完全控制住,但中南部未來一個星期,空氣品質拉警報,就怕工廠火警造成空氣汙染。

圖/TVBS

環保局副局長商文麟:「后里地區違章工廠的大火,環保局在第一時間接到消防局通報之後,立刻派員前往現場進行監測,那我們發現這整個火災,產生非常多的濃煙影響附近空氣品質,環保局會根據空汙法第32條規定從重處分。

環保局表示當地,AQI指標並沒有超標,台中市空氣品質指標,目前也落在100上下,如果達到150門檻,就會啟動跟環保署,配合的聯合稽查。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橡膠工廠#火警#易燃物#台中#黑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4

0.0737

0.2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