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元宵節5大禁忌!做對財運旺 不信邪小心「衰」一年

編輯 池宗玲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2/19 17:1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19 17:17
若觸犯元宵節相關禁忌,當心會衰一整年。(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若觸犯元宵節相關禁忌,當心會衰一整年。(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年假剛結束,大家都紛紛開工上班了吧!應該有很多人跟小編一樣,不懂為什麼歡樂的假期總是過得特別快~其實呢,喜慶的春節還沒有結束,從正月初一來到正月十五元宵節都算是「過年」唷!在這一天,有些老祖先傳承下來的禁忌必須遵守,只要乖乖照辦,就能帶動上半年的運勢唷!

元宵節,要半夜偷摘蔥?

 

元宵節又稱為「上元節」,是一整年的第一個滿月,也是掌管天、地、水三界之神的「三界公」天官大帝誕辰,祭拜格式相當盛大。除此之外,在早期的台灣社會中,有句俗語「偷挽蔥,嫁好翁;偷挽菜,嫁好婿。」意謂著未婚女性在元宵節的夜裡跑到蔥田中偷摘蔥,不被發現,就能嫁得理想對象。

元宵節必做:賞花燈、吃元宵

從古至今,一提到元宵節就有很多人會想到「猜燈謎」、「賞花燈」、「吃元宵」、「放天燈」、「炸寒單」、「遶境」等民俗活動,當然了,在月圓的這一天,也是家家戶戶團圓的日子。雖然今年因為疫情的關係,一年一度的臺灣燈會必須取消,但大家還是可以把握和家人團聚的幸福時光。
 

5大禁忌必遵守

每個節日,都會有一些「小眉角」需要遵守,尤其在元宵節裡,只要避開一些小事,就連逢凶化吉,甚至帶動上半年的運勢,補強財運、桃花等各方面的不足。

1、避免吵架、哭鬧

元宵節是天官大帝的誕辰,在這一天最好保持著開心、愉悅的心情,不要和人發生口角,免得沾染霉氣。

2、不剪髮

很多人都會避免在新春期間剪髮,因為「髮」音近「發」,要是在元宵這天剪髮,就有種把一年發財機會都剪斷的感覺。

3、穿黑白相間的衣物
 

條紋控要多加注意了,黑、白兩色一項都給人死亡、牢獄的感覺,這元宵這天最好避免,而是選擇一些喜氣色彩的服裝比較好。

4、不說髒話

相信有些人的口頭禪都跟髒話脫不了關係,在元宵這一天多忍忍,說話之前多思考3秒,不要口出成髒,免得替自己招來口角是非。

5、不借錢

在元宵這一天,請大家的錢包裝滿一點,不要跟身邊人借錢,以免害自己一整年財運低落,整天煩腦金錢。如果有人在元宵節這一天向你借錢,也千萬不要借,免得你的好運被別人給瓜分掉
 

原文請見:元宵節5大禁忌!做對財運旺,不信邪小心「衰」一年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女人我最大》官網,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點我下載女人我最大APP!達人指點,讓妳美麗多一點


~開啟小鈴鐺 TVBS YouTube頻道新聞搶先看 快點我按讚訂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TVBS每日熱搜榜

#元宵節#禁忌#過年#運勢#春節#運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39

0.0812

0.2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