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花在彰化」縮小規模 遊客少店家業績下滑

記者 廖凡漪 / 攝影 陳志忠 江俊彥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2/19 15:4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19 15:46

受疫情影響,彰化縣政府主辦的「花在彰化」活動今年縮小規模辦理,遊客減少,首當其衝的是北斗小吃業者,跟往年相較業績下降,但縣府強調只有取消動態活動,還是花卉邀清民眾一起賞花。

圖/TVBS

 
春節期間,原本應該充滿賞花人潮,的彰化北斗街道。

因為「花在彰化」活動規模縮小,現在空蕩蕩,沒有人潮,知名北斗肉圓業者,苦不堪言。

肉圓業者范振森:「本來就有因為疫情人就不敢出門,活動又沒辦大概業績減少兩成左右。」

 
春節期間,在彰化溪州花博公園,會舉辦「花在彰化」活動,種植美麗的花卉,及規劃動態活動表演,吸引民眾到場。

但今年因應疫情,縮小規模舉行,取消所有動態表演,減少群聚危險,遊客人數減少,影響北斗地區小吃業者,業績下降。

圖/TVBS

伴手禮業者洪先生:「所以業績也是有受影響是看政府的決策啦,還是防疫最重要啊配合政府政策。」

但是有賣三明治的葉者,出面表示,雖然生意慘淡,但還是支持政府決定,畢竟防疫最重要,錢再賺就有了。

農業處長邱奕志:「花在彰化就包括一些動態展演就避免群聚,我們就取消那溪州公園是一個廣闊的公園,我們也歡迎所有全國民眾,在新春期間來溪州公園踏青賞花。」

圖/TVBS

彰化縣府回應不是取消活動,而是縮小規模園區內還是有花卉可以觀賞,也強調周邊商圈也認同,會共體時艱,活動持續到3月初,也歡迎大家一起來賞花。

 
腳踏車業者許先生:「這裡都是騎著腳踏車出去外面繞,就是都市再開放是空間。」

至於田尾沒有受到影響,反而業績上升,業者指出這邊是戶外活動,所以大家不擔心疫情問題。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彰化#花卉#業績#縮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3

0.0840

0.2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