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7歲腦瘤童辰辰 搭鳴日號慶生圓夢後病逝

記者 羅一心 / 攝影 江俊彥 陳書賢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2/18 23:4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19 08:53

上個月在台鐵鳴日號有一場特別的生日會,一名7歲男童,名做辰辰,因為罹患惡性腦瘤,爸爸媽媽在他生日前,實現男童心願,搭火車慶生,在旅行社、喜願協會和交通部幫助下,辰辰圓夢了,但遺憾的是,在慶生後不到一個月,辰辰病情急轉直下,在2月10日不幸病逝。

圖/TVBS

 
交通部長林佳龍vs.台鐵人員:「祝你生日快樂,祝你生日快樂,快樂(喔),快樂,(吹一下,吹蠟燭)。」

吹熄蛋糕上的蠟燭,提前慶祝辰辰7歲生日,這場生日會的地點很特別,就在行駛中的台鐵鳴日號,也實現了辰辰的心願。

交通部長林佳龍vs.辰辰爸爸:「台灣黑熊(沒有說謝謝)。」

 
辰辰媽媽:「好棒喔。」

圖/TVBS

有玩偶有繪本,還有最喜歡的火車模型當生日禮物,可愛的辰辰也想送東西給別人。

癌童辰辰:「100個辣椒給你吃。」

童言童語逗得大家開心,但即便簡單一句話,對罹患惡性腦瘤的辰辰來說,要表達清楚多麼不容易,無法好好說出自己多愛搭火車,爸爸要代替辰辰好好說。

辰辰爸爸:「他又尤其喜歡那個紅色的火車,那剛好鳴日號它是(橘)紅色的,所以幫他許這個願望。」

爸爸說,每次北上看醫生,因為火車壓鐵軌發出匡啷匡啷的聲音,還有微微晃動的車廂,搭配窗外不停往後的景色,都讓辰辰相當陶醉,搭火車一般人習以為常的事,成了辰辰最重要的小事,但就在圓夢後不到一個月,辰辰病情急轉直下,在2/10日到天上去當天使了。

圖/翻攝自家屬臉書

 
2018年10月,當時辰辰4歲,被診斷出罹患惡性腦瘤,在那之後不只要化療,至少動了5次手術,每次都得歷經20小時。

甚至也曾因為手術導致右手右腳無法控制,辰辰努力復健,手終於能動了爸爸也哭了,因為心疼這麼小的孩子得承受病魔侵襲,但辰辰還是勇敢的挺過每一次的手術,而病情惡化速度,永遠不等人,最後一次生日,辰辰搭鳴日號慶生圓夢,希望他在天上也能搭著最愛的火車,四處遨遊。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台鐵#鳴日號#林佳龍#腦瘤#慶生#火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4

0.0742

0.2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