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百貨女樓管趁周年慶 「暗槓」數十萬抵用券

記者 紀爰 / 攝影 方志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2/16 13:3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16 18:18

高雄一名20幾歲的百貨公司女樓管,趁周年慶滿千送百活動,暗槓數十萬現金抵用券,根據周刊報導,這名女樓管透過後台收銀系統,調出顧客消費明細,再強制補登進會員集點卡,換取現金抵用券購買商品,然後退貨折現,總共竄改2千多筆,超過6百萬元,再換取數十萬現金抵用券,高雄檢調單位已介入調查。

圖/TVBS(非當事人)

 
百貨周年慶,滿千送百吸引大批消費者,卻傳出有女樓管,趁機暗槓數十萬現金抵用券。

周刊報導,投訴人爆料高雄一間百貨公司,一名鍾姓女樓管,去年底進入收銀台系統,調出顧客消費明細,將不足3千元的發票集中,再強制補登,把金額存進3張會員集點卡以換取現金抵用券,再拿抵用券購買商品,然後利用退貨機制折現,總共竄改2千多筆,超過6百多萬元,換取數十萬現金抵用券。

圖/TVBS

百貨專員:「歡迎光臨!」
 

實際來到這間百貨公司,櫃姐沒有耳聞類似情況,業者公關窗口推給台北總公司,截至中午還沒有回覆。

律師葛光輝:「首先她已經觸犯了刑法妨害電腦使用罪裡的,使用他人密碼跟電腦的罪嫌,資料的變更也有妨害電腦使用的問題,因為這樣取得財物的話,還會觸犯刑法359條之3的電腦詐欺罪嫌。」

圖/TVBS(非當事人)

民眾:「內部要控管好,這應該是需要處分吧。」

民眾:「其實點數也沒有那麼多,所以真的也不會注意,如果有活動的話你才會去刷,然後核對自己點數。」

女樓管借職務之便,透過內部電腦作業,從中鑽漏洞暗槓現金抵用券,已經涉及詐欺,高雄檢調單位也將介入調查。

遠東SOGO百貨嚴正聲明

 
針對周刊王今(16)日網路刊載「SOGO出包」為題之相關報導,內容諸多不實,遠東SOGO百貨鄭重聲明如下:
1.    本案並無任何損及消費者權益之財物損失或個資外洩。遭盜用之抵用券均為本公司之經營成本,直接受害者為遠東SOGO。
 
2.    匿名爆料者向媒體陳述之內容,諸多與事實不符,嚴重損害本公司正派經營之商譽。事實上,本案係本公司於1月18日發現異常紀錄,主動於店內展開調查,並於2月10日主動至轄區派出所(前鎮分局復興路派出所)報案,請警方介入還原事實真相。如有任何人員涉案,本公司定當追究到底。
 
3. 本公司嚴肅處理本案。任何新聞報導如未善盡平衡、專業查核之責,影響本公司商譽者,本公司定將採取法律行動!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抵用券#百貨#妨害電腦使用罪#詐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1

0.1670

0.3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