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武陵櫻花祭開跑! 2萬株盛開、白天賞至夜晚

記者 謝丹慈 / 攝影 楊清波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2/16 13:1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16 13:13

初六開工日要變天了!強烈大陸冷氣團南下,上半天北部、東北部有雨,先濕冷再轉乾冷,冷氣團一路影響到週五,其中最冷時間點落在週四晚上到週五清晨,嘉義以北包含花蓮宜蘭,低溫10至12度。

圖/TVBS

 
漫步在粉色櫻花樹下,陽光灑落,真的好浪漫,武陵農場櫻花祭開跑,兩萬株占地600公頃,幾乎同時盛開,從高空俯瞰整片不同深淺的粉紅色,彷彿是山頭上的浪漫國度。

民眾:「我們是第一次來,覺得這邊超漂亮的,因為之前都沒有來過。」

圖/TVBS

到了晚上燈光照映下,又有另一種氛圍,白天賞完意猶未盡,晚上可以繼續待在仙境中,利用特殊手法拍下照片,把握這一年難得的櫻花祭,雖然台灣各地都有櫻花盛開但花期都不同,武陵農場品種多,適合2月上旬到3月初來欣賞,陽明山則是2月到3月中,另外天元宮,三色櫻稍微早一些1月底到2月中旬就開花,天壇周圍的吉野櫻3月中旬到4月底,拉拉山恩愛農場,以及奧萬大國家森林遊樂區,多種櫻花品種花期,也從12月下旬一路到3月,趁最後假期不妨到附近走走,因為開工日即將變天了。
 

氣象局預報員劉宇其:「這波冷空氣有機會達到強烈大陸冷氣團的強度,所以從資料上來看,明天禮拜三它逐漸的南下,北台灣的溫度會逐漸下降,其他地區在入夜之後,溫度上也會開始有轉冷的趨勢。」

圖/TVBS

初六強烈大陸冷氣團逐漸南下,北部東半部地區會降雨,先濕冷再轉為乾冷,嘉義以北花蓮、宜蘭,週四晚間到週五清晨都很冷,平地溫度10到12度,空曠地區要注意可能下探10度以下,新竹、台南、東部以及恆春也要防9至10級的強風。

氣象局預報員劉宇其:「禮拜五白天不只是中南部,甚至是北部高溫,都會回升到20度以上。」

週末強烈大陸冷氣團明顯減弱,全台白天氣溫都可以達到20度以上,不過夜晚清晨,各地溫差10度要適時添加衣物,一週天氣先有雨伴隨冷空氣南下,除了外出記得帶把傘衣服也要多穿幾件。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冷氣團#櫻花#溫差#降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4

0.0811

0.2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