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千頃「桃機」平地起!穿古越今 回味早期

記者 張寓科 / 攝影 林志偉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2/12 14:3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12 19:49

大家出國最常去的桃園機場,其實已經走過40多個年頭!這一年來受到疫情影響,雖然比較少人去了,但桃機公司也加速整建設備,要讓機場更完善,而其實你知道嗎?桃園機場現在所在位置,最早開始還只是一片空地,甚至有農民會來放牧,帶牛隻來吃草,歷經4年多的工期,打造出東亞最具規模的國際機場之一,一些設施像是免稅店、候機大廳,全都跟現在長得不一樣,讓我們透過鏡頭穿越歷史,一起看看桃機的過往風華。

圖/TVBS

 
現在的桃園國際機場,佔地1223公頃,讓我們坐上時光機,倒回46年前。

一整片空蕩蕩的,還有好多牛隻來吃草,直到陸續動工,機場終於稍微有個雛形。

第一航廈屋頂,沒上來過吧,地板鋪到一半,非常浩大的工程,重要十大建設,蔣經國也來了,民國68年2月26日,機場完工。

 
機場完工後,在正式啟航前,特別開放3天給民眾參觀,看看這人車潮,真的就像在擠沙丁魚。

機場也辦年會,世界各國都來了,免稅店員工大合照,制服五顏六色。

照片中其中一位員工,已經在機場工作30年了,神秘主角即將現身。

免稅店營業員郭美雲:「當時我在大榕免稅商店,就大概是這個位置,後面是公賣局,然後對面這邊是DFS,我當時的櫃位是什麼東西都賣,就是像百貨一樣,珠寶啊,皮件啊,台產啊。」

琳瑯滿目,真的什麼都有,鳳梨酥一天賣個幾百盒都沒問題,牛肉乾還堆到天花板,而在機場當然還能巧遇偶像。

香港四大天王劉德華,港星吳君如,鋼琴王子理察·克萊德曼。

免稅店營業員郭美雲:「這一張是我度蜜月的時候出國,然後在我們公司拍的,我一直想說我戀愛、結婚,然後到生孩子,應該會到當婆婆都還在機場服務。」

 
從前是中正國際機場,現在是桃園國際機場,昔華航班機,「青天」「白日」「滿地紅」,昔查驗官。

機場公司營運安全處長黃啟明:「這個是在航務處櫃台上班,當時你看幾乎都是人工作業,在櫃檯上班有個教官,在指導我們這些年輕的。」

老照片如數家珍,腦海裡的回憶一一浮現。

機場公司營運安全處長黃啟明:「尤其看一些比較年輕人,像出國去就學的,去深造的這些人,幾乎都是全家來歡送他一個人,有一點就是離別依依這種情況,其實有時候我們看在眼裡面,也覺得說這種情形,跟現在的差異性非常大。」

懷舊的書報攤,男子髮型是當時最流行的搖滾風,一張張泛黃老照片,勾起多少人回憶,特別的還有這個。

 
計程車運將:「應該35年,(35年有了齁),(車款很舊了齁),對光它有一個小型,後面4個燈那個裕隆的1500c.c.,那是很早了。」

時代在進步,好多東西都變了,運量愈來愈多,航空館也拆掉,做為第三航廈預定地,對比過去,服務更多元了,出國變得超方便,回頭看看過去的老照片,襲來一股懷舊風情,翻開歷史的篇章,一同細數桃機風采。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桃園#航空#機場#免稅店#設備#航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1

0.0789

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