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除夕花市降價 百合「人氣旺」俗4成、銀柳熱銷

記者 洪浚緯 / 攝影 華紹平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2/11 12:3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11 14:09

除夕要拚最後採買,上午台北花市人潮不少,其中最熱賣的是百合花,因為今年產量足、提早開花,加上休市前促銷,百合花價格便宜四成,另外開運招財的植物也很搶手,像是金桔、富貴竹和發財樹,買回家擺設想求個好兆頭。

圖/TVBS

 
花市攤商vs.民眾:「隨便挑黃的紅的一樣錢,兩束500元來。」

花市裡百合花攤位擠滿人潮,因為百合漂亮又有香味,放家裡很討喜,今年產區供應充足。

五支一把400元左右沒漲價,最後一天買一把250元便宜4成。

 
民眾vs.花市攤商:「算你便宜一點,你買兩束我便宜你,一束就好200元啦。」

圖/TVBS

婆婆媽媽趁除夕休市前,殺價搶便宜,銀柳也是熱銷款,以4呎120公分賣最好,還有染色特殊款,每把價格200到300元。

花市業者:「今年(熱銷)是像這些圓葉椒草,這些都是發財樹,過年的時候放財位,都可以象徵今年可以賺大錢。」

發財樹因為葉片飽滿四季常青,象徵招財進寶財源廣進,擺財位會更旺,另外富貴竹也叫做轉運竹,能改善運勢,放在文昌位也能提升事業運。

而金桔樹,金代表財富桔諧音是吉,吉祥如意富貴滿堂,擺客廳能有好彩頭。

花市業者蔡先生:「泡蜂蜜很好喝也可以止渴,(所以不只看還能吃),對還可以吃還可以喝。」

圖/TVBS

 
過年大家都想開運,除夕這天還要貼春聯,但可別犯了禁忌,居家大門口。

春聯不能倒著貼,這樣可是會把財運和福氣倒光光,也別只單貼一個春字,要搭配福字一起貼,另外新春聯不能貼在舊春聯上。

舊春聯撕下來後,把它撕破表示除舊佈新,記住這些開運訣竅,讓全家過個好年。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過年#運勢#除夕#春聯#人潮#採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133

0.1120

0.3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