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世界級收藏「底家」 可樂博物館隱身洗車場

記者 何宜信 / 攝影 紀建亨 哀招賢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2/11 12:2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11 12:31

嘉義市有一位洗車場的陳姓老闆,今年才50多歲,但收集可樂相關產品,已經長達30年,為了陳列上萬件收藏品,他還在洗車場內打造一座博物館,甚至還因此被總公司邀請進入名人堂,成為全球四大收藏家中,亞洲唯一的一位。

圖/TVBS

 
可樂收藏家陳生發:「這是我的收藏秘密基地。」

眼前的歐吉桑,帶我們進到室內,立刻別有洞天,原來裏頭有上萬件的可樂收藏品,甚至連頭上電燈,以及腳下地板,全都跟可樂有關,甚至。

可樂收藏家陳生發:「它是可口可樂公司,替我做的專屬姓名瓶,很特別的一個名字呀,然後全世界唯一的一瓶。」

 
原來歐吉桑陳先生收集可樂,不但獲得總公司贈送印有名字的特別瓶,甚至還獲選全球四大收藏家,入選名人堂,也是亞洲唯一。

圖/TVBS

可樂收藏家陳生發:「全世界只有四位,我是亞洲的代表其中一位,然後他們(總公司)來這邊拍攝,幾乎拍攝了三天,然後跟拍我從工作,然後怎麼收藏可樂。」

其實陳先生除了是可樂收藏家,也是嘉義一間洗車場老闆,今年才五十幾歲的他,三十年間已經花了超過三百萬,收藏上萬件產品。

可樂收藏家陳生發:「收藏可樂是要有經濟的呀,然後後來我的就是興趣跟工作結合,慢慢變得生意有起色後,然後家人就是開始慢慢贊同。」

不過東西越收越多,小小的收藏是擺不下,就連洗車場內,也隨處可見相關收藏。

圖/TVBS

洗車場客戶vs.記者:「他對收藏那麼堅持,對他的工作也應該是,很有一個執著在,所以放心把車交給他嗎,非常放心。」

 
工作結合興趣,不但讓他每天心情愉悅,也意外讓店內生意跟著沾光。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可樂#洗車#拍攝#收藏#生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1

0.0753

0.2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