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舊城新貌!頭城老街蛻變 古牆彩繪添藝趣

記者 林佳彣 / 攝影 簡大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2/11 12:1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11 12:38

宜蘭頭城老街,最近幾年變得很不一樣!當地有一群人,花了大把時間、精力,以當地特色為主軸,打造文學巷、藝術巷,甚至是海景彩繪牆,注入現代感元素,加上文創商家陸續進駐,頭城老街繁華再現,帶您一起來看!

圖/TVBS

 
跟著當地人,穿梭在頭城老街。

記者:「這裡有什麼?」

走進文學巷,牆面勾勒出頭城歷史,鏤刻詩詞佳句,滿滿書香氣息,或是注入現代感元素,以彩繪玻璃,打造設計感十足的藝術巷。

 
遊客:「整個街道還蠻安靜的,然後我覺得走在這裡,可以放慢自己的腳步,跟台北不一樣。

圖/TVBS

遊客:「或許是因為,比較沒那麼潮濕的關係,房子保存都非常好,這樣一路走過來,其實是非常悠閒。」

近幾年,宜蘭頭城有一群人,花上大把時間精力,將小鎮空間活化大改造,原本沒落的頭城老街,增添不少新風貌。

放眼望去蔚藍一片,街區彩繪牆把頭城海岸景色,整個搬到陸面上,成了遊客們必訪,拍照打卡的夯點之一。

金魚厝邊創辦人彭仁鴻:「你走在老街巷弄裡面,你會觀察到很多不同年代,頭城不同時期的建築特色,甚至還有在地仕紳,過去的社區家族產業。」

圖/TVBS

街上最大的私人宅邸就是這棟,中西日式的古建築盧纘祥公館,一旁還有宏偉的歐式洋樓,隨著時代更迭,甜點、咖啡店等,特色文創商家陸續進駐。

 
頭城老街,以南北土地公廟為界,亙古至今的人文薈萃,全都濃縮在這,短短600公尺的街道上。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遊客#宜蘭#文創#頭城#洋樓#老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1

0.0720

0.2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