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老人摔斷髖骨「致死率50%」 醫3方法降風險

編輯 楊蕎綺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2/09 23:3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09 23:37
老人家跌倒骨折後造成的後遺症不容小覷。(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老人家跌倒骨折後造成的後遺症不容小覷。(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跌倒長期出現在65歲以上老人事故死亡原因排行榜上,醫生提醒長輩跌倒風險高,且恐怖的是跌倒後導致的後遺症,或是內心陰影,若跌倒造成髖部骨折,致死率更可能高達50%,不能不小心。
 
復健科醫師林頌凱在臉書粉專「林頌凱醫師 Dr.53」發文透露,骨質疏鬆、肌少症、腰椎退化、失智、三高都是老人常見的疾病,其中最需要注意的是「跌倒」,一個人可能罹患高血壓40年,身體即使不好但不至於死亡,若因為跌倒造成髖部骨折,之後的致死率卻高達50%,老人家跌倒後不是死於骨折,而是因為摔倒後不能正常行走、害怕行走,長期臥床導致後遺症,或是因感染致死。

 

長輩可透過運動增加肌力,降低跌倒意外後的受傷風險。(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由於老人家肌力不足,本就屬跌倒的高風險族群,若加上中風、眼睛不好、失智等問題,跌倒機率大幅增加,而最常發生的狀況,就是長輩在家中半夜起床上廁所,光線昏暗、神智較不清楚,容易踢到障礙物後摔倒,如何預防此類意外發生,是居家照顧的一個重要課題。

林頌凱透露,長輩可透過運動加強肌力、協調性以及反應能力,飲食方面多攝取鈣、維生素D,骨質密度若高,則真的不幸跌倒也較不易骨折。而同住者務必讓家中擺設「簡單化」,移開所有可能絆倒人的障礙物、地面避免濕滑,同時加裝夜燈或備好手電筒,讓老人家夜半也能看得清楚,視情況也能在家中鋪設軟墊,將跌倒風險降到最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老人#跌倒#長輩#髖關節#髖部骨折#摔倒#骨折#骨質密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6

0.0800

0.2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