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收近千萬電腦使用費 世新大學:程序完全合規定


發佈時間:2021/02/05 12:5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05 12:59
世新大學向學生收取電腦使用費將近千萬元。(圖/翻攝自世新大學臉書)
世新大學向學生收取電腦使用費將近千萬元。(圖/翻攝自世新大學臉書)

世新大學學生媒體「新聞人」報導,校方向學生收取「電腦及網路通訊使用費」,年收將近千萬元。校方則指出,審議程序完全符合規定,多數學校也有類似收費方式。

「新聞人」報導,世新大學自107學年度起,向新生收取「電腦及網路通訊使用費」,選課結果「有使用電腦專業教室」須繳交新台幣1890元,「未使用電腦專業教室」則須繳750元,之後逐年調整。

 

「新聞人」報導中指出,相關辦法審議程序時,學生代表是「列席」而非「出席」,難以擋下案子。且當時教育部才剛駁回世新調漲學雜費申請,被懷疑是用電腦費實質調漲學雜費。

中央社記者向世新大學校方查證,今天獲得文字回應。校方解釋,當時行政會議有邀請學生會、學生議會及系學會等學生代表「出席」,全程參與會議,但因非屬例行行政會議的應出席人員,才簽名於列席欄。該次會議紀錄也按規定送請與會人員確認,程序完全符合規定。

校方也解釋,「電腦及網路通訊使用費」依法非屬學雜費支付項目,由各校自行評估學校狀況,依規定程序審議通過後向學生收取,這樣的作法為多數學校採行,無違法之虞。(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世新#電腦#使用費#學生#學雜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32

0.1444

0.30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