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有邀請碼嗎?Clubhouse主打聲音 只能聽加講

記者 張允曦 / 攝影 鄭大為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2/03 19:5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04 08:55

您有聽過Clubhouse嗎?是新的社群平台,以聲音為主打,就像是有很多個不同主題聊天室,用戶可以純聆聽,也能加入討論,跟大家熟悉的社群平台臉書IG,能PO文、PO照片影片,按讚、留言不同,近期在全球爆紅,主要還是名人效應,甚至因為有大咖上線,還造成當機。

圖/TVBS

 
民眾:「喔!是最近馬斯克有用的那個,我知道,我聽說在大陸也很熱門。」

民眾:「它好像有限制要別人邀請,好像是這樣。」

記者:「所以你等不到邀請碼?」

 
民眾:「對呀!」

有名人尬聊,又採邀請制,稀有、尊榮!說的是最近幾天在網路上很夯的聲音聊天社群平台Clubhouse,很多人炫耀自己有帳號,如果等不到邀請碼,達人說先下載註冊,等有你電話的朋友carry你。倒是很多人,下載了也不會用。

圖/TVBS

記者:「他舉手了!」

科技網站編輯Moana:「對,我就可以賦予他權力說,他可不可以講話。」

進到聊天室,要舉手才能講話,指的是底下這個小手掌,有綠色記號的主持人,有權決定要不要讓你發言,成員分層很明確,第一排是主持人和說話者,第二排是主持人有追隨的人,第三排是一般網友。Clubhouse沒有PO文、PO照片、按讚、留言等功能,跟大家熟悉的Facebook、Instagram不同,能隨意加入陌生聊天室,參與討論或單純當聽眾,也跟LINE的群聊功能不一樣。

圖/TVBS

科技網站編輯Moana:「前陣子馬斯克有在這上面使用,然後很多台灣媒體或外媒,就有做這樣的報導,這一兩個禮拜加入的這群人,我看到幾乎滿多都是,本身就是YouTuber、KOL或本身就是創業家、科技產業的人。」

 
會爆紅一方面是名人效應!除了Tesla創辦人,日本知名諧星田村淳、渡邊直美,國內知名Podcaster股癌、百靈果,專家分析跟疫情還有無線耳機普及也有關係。

科技主持人路怡珍:「現在Airpods太普及,大家已經很習慣,有一種聲音沉靜式的體驗在裡頭,大家已經對視覺上面非常非常疲乏了,無論是臉書、抖音或YouTube。」

Clubhouse成立不到一年,還是間新創公司,靠聲音當賣點能不能長久經營下去,很多人都持續關注。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網路#社群平台#聲音#關注#臉書#發言#Clubhouse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4

0.0861

0.23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