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正職外送員月入9萬 單親爸揭「隱形成本」轉行領35K

編輯 廖子盼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2/01 18:0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01 18:04
近來美食外送平台興起。(圖/TVBS資料畫面)
近來美食外送平台興起。(圖/TVBS資料畫面)

近來美食外送平台興起,網路上經常出現外送員分享優渥工資,吸引不少人轉行用時間換金錢。一名單親爸爸原本是全職外送員,月收入高達9萬元,不過幾乎沒有休息,每天工時長達14小時,後來經介紹去宅急便營業所,雖然月薪3萬5000元,不過卻覺得相當值得,坦言「外送隱形成本太大了」。

近日一名網友於臉書社團「UberEats全台討論區」分享單親爸爸鄰居的故事,單親爸一開始擔任正職外送員,月收入約8萬至9萬元,不過月休僅2天,甚至會有整個月沒有休假的時候,1天工時約12至14小時,之後經朋友介紹,改去宅急便營業所上班,月薪3萬5000元,享有勞健保、勞退、獎金,而且還可以月休9天假。

 

單親爸爸原本是全職外送員。(圖/翻攝自UberEats全台討論區)

單親爸坦言,起初因薪資差太多相當排斥,但做了2個月後才發現根本超好,「外送隱形成本太大了,9萬根本是虛的,跟一般工作4、5萬差別不多,而且工時超長」,原PO透露,目前單親爸把外送當兼職做,趁著下班或放假時加減跑,1個月也有2萬5000元,「這些都是當初沒發現的,傻傻跑以為賺很多其實不然」。

此文一出後,許多人認為外送員當兼職做即可,油錢、車子保養、伙食費用等加總起來,其實需要付出相當大成本,「本來就是兼職就好了啊,我1個月35000再加外送加減跑,1個月也有5萬多到6萬」、「14小時不算是正職了吧,算是苦工,1天8小時才是正職」、「9萬還要再扣基本開銷」、「低門檻、高取代性、高風險就值得思考」。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直播/寶林中毒案又有新突破?王必勝最新說明

#外送員#薪水#工作#成本#全職#外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93

0.1149

0.28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