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卸除光療指甲易斷? 避免5原因改善軟、脆甲

編輯 賴亭秀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2/01 16:1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01 16:11
指甲會變軟、脆弱或變薄,不一定是光療所害。(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指甲會變軟、脆弱或變薄,不一定是光療所害。(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先前有新聞報導,有位20多歲的女生,在卸完光療美甲後,十隻指頭指甲都斷裂,甲床浮現層層魚鱗刮痕,照片一看就讓人心驚驚,擔心愛做光療的自己,是不是正在毀了指甲,但事實上,指甲會變軟、變脆弱或變薄,不一定是光療害的,還有可能是這5個原因導致!

長時間泡水

 

不管是什麼東西經過泡水,都會變得變軟、變薄,而指甲也一樣,有些人因為工作的關係,手指會長時間泡在水裡(有些還會有化學物質添加),指甲也就跟著變軟、變質了,如果真的要泡水,就乖乖戴上手套再繼續吧!

卸除光療後續沒顧好

其實,現在的光療已經越做越好,實際傷指甲的機率低,會有指甲變軟、甲面出現刮痕,多半是在卸掉光療的後續沒有顧好導致,許多人會選擇頂著素甲回家,但對於剛經過拋光、磨平的脆弱指甲,這個小舉動就非常的傷指甲,下次卸甲後,會建議你再塗上薄薄的透明光療,或是回家後擦凡士林在素甲上,多加一層保護膜。
 

身體缺乏維他命或蛋白質

指甲是由蛋白質、角質素、維他命、礦物質及硫所組成的,所以當你體內缺乏維他命與蛋白質時,指甲就會變得脆弱、易裂,通常這也比較常發生在節食減肥的人身上,但無論如何,飲食就是要注意均衡,不要忽略營養。

身體缺鐵

鐵質主要是幫助人體形成血紅蛋白,如果身體缺鐵或是貧血,就無法將擁有新鮮氧氣的紅血球送到黏附指甲的甲床上,當血管血液供應不足,除了甲面會向內凹,指甲也會變薄且容易斷裂。

細菌感染

撇除是身體營養不良,或是平常護理沒做好,指甲會變軟、變薄,「細菌感染」也是一個原因,很有可能是咬指甲或是指甲修太短等因素導致,這時候你的指緣多半也會有紅腫、發膿等跡象,請盡速去尋求醫生的專業幫助!

原文請見:卸甲完少做1步驟,指甲全斷光!「指甲變脆弱」5原因,身體缺XX才是關鍵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女人我最大》官網,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點我下載女人我最大APP!達人指點,讓妳美麗多一點


~開啟小鈴鐺 TVBS YouTube頻道新聞搶先看 快點我按讚訂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指甲#光療#健康#蛋白質#卸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6

0.0774

0.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