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實名制口罩「被盜領」! 健保卡沒遺失遭冒名

記者 蘇憶歡 / 攝影 黃建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31 13:1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31 13:11

台北市一名曾先生日前到住家附近藥局替女兒領取實名制口罩,沒想到健保卡一插下去,店員說,這早在3天前就領過了。曾先生覺得奇怪,因為女兒長期在國外留學,健保卡又一直在自己身上,懷疑是遭人盜領。沒想到一查發現,果然領取地點是一家人從沒去過的新北市某處藥局。

圖/TVBS

 
拿出女兒健保卡,證明這根本沒遺失,但曾先生怎麼也想不透,為什麼這樣,還會遭人盜領實名制口罩。

遭盜領當事人父親曾先生:「他問說,是不是有認識的人去領,我說不可能不可能,我健保卡,我女兒的健保卡和身分證一直都在我身邊。」

圖/TVBS

因為女兒近年都在美國念書,健保卡才會交給父親曾先生保管,去年4月曾回台領過一次口罩,之後再到藥局,就是這個月25日的事。但他們住家在北市北投附近,卻莫名被人在新店盜領,而這對象還是不認識的人。
 

遭盜領當事人父親曾先生:「那藥局有說,他有一個戴安全帽的人,有在(1/22)上午,9點05分的時候有進來,那我想說,這個人是拿健保卡,還是報身分證字號,我太太也說(藥局)語焉不詳。」

圖/TVBS

在健保卡沒有遺失的狀況下,這名嫌犯究竟怎麼領口罩?當事人懷疑,有可能是偽造假證件,但也很有可能是藥局人員投機取巧,以手動的方式輸入身分證字號。

遭盜領當事人父親曾先生:「很驚訝說,個資外洩,我不可能到那邊(新店)去啦,個資外洩了,可能造成我權益上的損失。」

對此當事藥局回應,不方便透露民眾個資,但還是會配合警方調查。但現在民眾擔心的恐怕已經不是「口罩問題」,而是自己的個資是否夠安全。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實名制#口罩#盜領#藥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3

0.0961

0.24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