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避免占用惡習!北市河濱4類球場 3月起收費

記者 王皓慈 / 攝影 何佳陽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30 13:2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30 16:40

台北市河濱公園球場過去開放讓民眾免費使用,但近年卻遭部分體育協會以認養、辦比賽等名義長期佔用,甚至從事營利活動。台北市體育局就決定祭出新制,從今年3月開始,棒壘球場、橄欖球場以及足球場等4類球場,將全面收費。

圖/TVBS

 
記者王皓慈:「在百齡橋下這個棒壘球場,我們可以看到週六假日的時候有很多民眾,組成聯盟來這邊練球,原本是免費的,但是台北市體育局就公布,3月開始要酌收費用。」

揮棒擊球打出安打,壘上球員跑起來,北市體育局為了避免部分協會,拿免費場地從事營利活動,未來四種場地,像是棒壘球場、11人足球場,5到7人足球場及橄籃球場,白天收190到270元不等的費用,如果是夜間租借需要照明,則收250元到400元不等。

圖/TVBS

打棒球民眾:「其實據我了解,他們(聯盟)有很用心地在這管理球場,不管是割草(收)垃圾補紅土,一些保養的問題,灑水,夏天要灑水,那這樣你收270,你要不要過來灑水,要不要過來除草。」
 

有人認為平時聯盟收費也有維護場地,不過也有人認為由市府統一收費比較公平。

橄欖球民眾:「我覺得如果是用收費的話比較好,因為畢竟如果使用者付費的話,場地就是我們在用,就不會有其他人,合理呀,就比較不會跟,其他隊有衝突。」

圖/TVBS

北市體育局:「就是有很多辦活動其實他是有營利的,針對收費沒有商品販售,沒有廣告的這一類活動的話,其實這一類的場地也是免場地費。」

未來民眾要預約球場,就要在10天前上網預約,用ATM付費才算完成,如果要取消,徐非遇到大雨等,不可抗因素,也必須在10天前上網,不然一律都要提前取消,4月開始也會增加其他支付方法,讓民眾可以用悠遊卡,刷付夜間照明設備。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河濱#收費#球場#棒球#壘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4

0.0959

0.2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