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月薪40K全上繳當孝親費 女還被母逼攤400萬房貸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29 18:3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29 18:30
究竟要拿多少孝親費回家給父母,常是許多子女煩惱的課題。(圖/TVBS)
究竟要拿多少孝親費回家給父母,常是許多子女煩惱的課題。(圖/TVBS)

畢業出社會工作,究竟要給家裡多少「孝親費」,一直是不少人煩惱的課題。一名女大生感嘆,目前還沒畢業,但母親前陣子已提出要求,進入職場後每月要給家裡2萬元的生活費,還要分擔家中房貸400萬元,若是做不到就搬出去住,讓她實在不知如何是好。

一名女大生分享,母親要求她畢業之後,薪水必須全數上繳,還得分攤400萬元的房貸費用。(圖/翻攝自Dcard)

 
女大生在社交網站《Dcard》詢問「畢業後該給家裡多少錢?」她透露自己是獨生女和父母同住,目前還在念大學,再1年就畢業了,但母親卻已經開始跟她「算帳」,計較水電費、房租等,未來出社會工作後,每個月都得上繳孝親費,她估計畢業後薪水大約4萬元,因此提出每月給2萬,但母親不同意嫌太少,要求全數上繳。

女大生還提到,家裡還有房貸要付,母親要求她分擔400萬。孝親費加上房貸,讓她實在無法負荷,於是和母親商量,沒想到對方竟用LINE回她,「晚上就講清楚,把該算的算一算,看欠多少,什麼時候要還,大家協議好」,最後更嗆聲若是以後想住家裡就用租的,不同意就搬出去住。

看到母親的要求,讓女大生不知所措,她還估算若是不分擔房貸,自己未來存錢還可以買新房子,否則就算繼承房產,到時候也是50年的老屋了,也賣不到什麼好價格,「但又覺得不能不給家裡生活費,很糾結」。

 
母親甚至嗆聲,若是女大生不接受就自己搬出去吧。(圖/翻攝自Dcard)

網友們看完女子的分享後,紛紛留言直呼「乾脆搬出去吧,妳媽真是可怕」、「給一半出去我覺得太多了,妳不用存錢規劃生活嗎」、「4萬全給她,妳是要喝西北風嗎」、「妳媽簡直是把妳當成搖錢樹吧,完全沒替妳著想,這根本就是情緒勒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孝親費#房貸#情緒勒索#水電費#房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4

0.0735

0.2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