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居老婦翻路邊吃剩便當果腹 男掏身上現金被讚翻


發佈時間:2021/01/29 16:3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29 16:31
滿頭白髮的老奶奶推著老舊的娃娃車,車上放著簡單的生活用品。(圖/網友授權提供)
滿頭白髮的老奶奶推著老舊的娃娃車,車上放著簡單的生活用品。(圖/網友授權提供)

人間處處有溫情!彰化縣一名獨居老婦每天推著老舊娃娃車穿梭路邊,還撿拾別人吃剩的便當,只為了得到一餐溫飽,一名男子不捨老婦孤獨的身影,上前關心還在附近買了碗熱圓仔湯,並掏出自己身上所有現金幫助對方。社會處表示,該名老婦防備心重,不願接受安置,但沒有影響到他人也無法強迫。

彰化一名林姓男子日前在臉書社團發文,希望網友能多幫忙弱勢。(圖/翻攝自「~~我愛鹿港小鎮~~」臉書)

 
彰化鹿港鎮一名林姓男子日前在臉書社團「~~我愛鹿港小鎮~~」發文,日前下班時看到一名老奶奶在路上撿人家吃剩的便當盒,並當場翻開來吃,便就近買了熱圓仔湯給老奶奶吃,經詢問後得知老奶奶獨居,沒有錢吃飯,林男便將身上剩下的錢給老奶奶,希望可以讓老奶奶買些簡單的食物,不致餓肚子。貼文一出引發熱烈迴響,他也補充道,如果要做現金上的捐款,可以聯絡相關單位捐物資或年菜,提供給需要幫助的弱勢族群,讓他們可以過好年。

根據《三立新聞網》報導指出,社會處表示這名奶奶高齡78歲,本身是身心障礙和低收入戶,但有固定住所,「老人家精神上比較特別,所以可能三更半夜會突然出來逛逛,但她並沒有攻擊性」,且社工都有定期關懷,也提供午、晚餐以及居家服務,不過奶奶防備心很重,都說不用也不同意外人進入到她家。

社會處也透露,奶奶的一名女兒也是身心障礙人士,目前被安置,另一名女兒有自己的家庭,定期也都會回家關心母親,曾詢問過奶奶要不要接受安置,接受相關單位照顧,「但奶奶是不願意的,加上她沒有危害到他人,我們也無法強迫她,所以變成說定期去關懷。」對於網友關心,社會處說不擔心被誤會,反而很謝謝大家的暖心,「多一份關心,這樣更溫暖,也可以讓我們去檢視有無疏漏的地方。」

 
實習編輯/李家妤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TVBS每日熱搜榜

#弱勢#高齡#便當#捐款#老人#臉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5

0.0749

0.2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