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憂成破口! 外送員盼「進醫送餐」明訂規範

記者 韋家齊 / 攝影 劉立宸 黃俊維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28 13:1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28 13:32

疫情持續延燒,醫院防疫升級,實施人流管制,但外送員送餐卻沒有明確法規規範,不少外送員都擔心送餐到醫院增加染疫機率,因為根據現行法規,只有規範送餐到適當的場所,但場所怎麼定義,成了灰色地帶。

圖/TVBS

 
外送員:「現在醫院,他有沒有禁止外送員可以送餐上去。」

這個問題是不少外送員在防疫期間最常碰到的狀況,但現在防疫升級,醫院還能送餐嗎?

警衛vs.外送員:「盡量是他們下來拿啦,所以你們沒有禁止就對了。」

 
警衛vs.外送員:「可以啊,只要把安全帽脫下來就可以啊,因為院長規定的。」

圖/TVBS

警衛vs.外送員:「不可以,請他下來拿。」

外送員實際詢問新竹的醫院,3間裡有2間沒有禁止入院送餐,讓外送員沒有藉口請點餐的消費者到醫院外取餐。

桃園市網路平台外送員職業工會石家穎:「最近很多外送員都跟我反應說,他們送進醫院,他們非常擔心他們會染疫。」

新竹市網路平台外送員工會籌備會文小姐:「以一個專職的外送人員來說,每天單指一對一的交付餐點,接觸人50人上下,一旦成為防疫破口,可想而知那會是多麼可怕的事。」

就怕為了賺錢而賠上了健康,外送員工會幫忙請命,因為一位兼職外送員,平均一小時送2到3個單,就怕送到醫院,增加染疫的機率,之後再送餐到其他商圈或是人多的場合,擔心造成傳播,成為防疫破口。

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像嘉義市政府他的規範,他是說外送人員禁止進入醫療機構。」
 

圖/TVBS

中央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部桃)他們有違規,那就趕快出來自首,然後把他匡列到裡面來。」

要接觸過高風險區的外送員「主動」回報,但外送員沒有法規保障,為了完成任務,有時得進入高風險區,而前線忙著打仗的醫療人員,或是行動不便的病患可能會有送餐需求,怎麼明訂規範,達到平衡,恐怕是指揮中心不能大意的問題。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防疫#醫院#外送員#送餐#規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7

0.0741

0.2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