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時力籲修防疫事項 規範外送員不得進醫療院所送餐


發佈時間:2021/01/28 12:1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28 12:12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時力立委邱顯智、新竹市議員廖子齊今天表示,接獲陳情,醫療院所對外送是否入院送餐的規定不一,考量防疫,職安署應修訂外送員防疫重點事項,規範外送員不得進入醫療院所送餐,避免疫情擴散。

勞動部職業安全衛生署科長葉沛杰說,將與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討論,瞭解對策後再適時調整。

 

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新竹市議員廖子齊今天偕同新竹市網路平台外送員職業工會籌備會,以及桃園市網路平台外送員職業工會召開記者會,要求職安署重新修訂食品外送平台的外送員(取送餐)防疫重點事項,明確規範外送員不得進入醫療院所。

邱顯智解釋,該防疫重點事項第9點規定,「如外送為醫療院所等地點,外送員可主動與消費者約定於適當場所取餐」,但「適當場所」並未明確規範,導致許多外送員被要求進入醫療院所內,恐發生更大的傳染風險。

邱顯智表示,他接獲陳情,各醫療院所的執行狀況不一,例如新竹馬偕醫院禁止外送員入內,但新竹台大醫院允許外送員憑健保卡入內,國軍新竹地區醫院則允許外送員入內。
 

廖子齊認為,中央應明定外送員不得進入醫療院所,讓地方政府、業者、外送員及醫院工作人員有所依循,才能有效降低風險,如果考量醫護人員或醫院工作人員不便至院外取餐,政府為體恤醫護人員辛苦,應增派人力協助。

桃園市網路平台外送員職業工會理事長石家穎表示,第一線醫護人員非常辛苦,應該要體諒他們,但是外送員進入醫院送餐,在院內待的時間愈久,染疫的風險也愈高,因此希望能有明確規範,例如禁止進入醫院送餐或醫院設置領餐區等,希望政府重視相關問題。

對此,今天受邀參加記者會的葉沛杰說,用「適當場所」這樣的文字,主要是考量疫情起伏下,有一個彈性調整,讓外送員跟訂餐者雙方自行約定,如果是在戶外通風良好處取餐,當然是最好,但如果醫療院所的屬性或規模較小的,或許能進一步約定到院內適當地點去取餐等,這都是當初設想的範圍。

疾管署防疫醫師鄔豪欣表示,職安署所定的外送員防疫重點事項內容,原則上算妥適,只是在疫情嚴峻期間,如果能減少醫院的人流出入,站在感染管制的角度來說,是有幫助的,但站在醫院的工作特性上,相關詳細配套措施後續要再討論。(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外送員#醫護#防疫#時力#醫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43

0.0733

0.24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