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眼鏡加口罩」易起霧! 日防霧鏡片PK納米眼鏡布

記者 王皓慈 / 攝影 陳宥翔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27 19:3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28 10:19

自從部桃本土疫情爆發後,防疫周邊商品又掀起大量需求,就有電商將各種造型的帽子,加上了防飛沫面罩,而現在走到哪都要戴口罩,有業者也推出防霧眼鏡布,但效果最多只能維持幾天,就有日本的眼鏡品牌,研發防務鏡片,使用一兩年,就算天天戴口罩也不起霧。

圖/TVBS

 
記者王皓慈:「現在真的是走到哪裡都要戴著口罩,眼鏡族就很困擾了,因為會有起霧的問題,像現在就有業者研發了特殊的防霧材質,右邊的鏡片是沒有防霧材質,我們可以來看一下,像我現在要喝熱水的話,兩邊的起霧狀況就有明顯差別。」

口罩戴緊緊,不管怎麼大力呼氣,其中一邊的鏡片,都不會起霧,原來是日本的眼鏡業者,研發吸水性的聚氨樹脂,製成的鏡片,裡面超細小的孔洞,可以吸收水分水,所以不論是吃喝熱食熱飲,或室內溫差戴口罩,可以維持一兩年的防霧功能。

業者何默真:「其實在使用上還是有一些,要使用上注意的適應期,那我們也發現其實在適應過程中,有些反光的部分,或是我們在使用上的一些,跟其他鏡片不一樣的地方,那我們會適時地跟消費者說明。」

 
圖/TVBS

不過這個鏡片可不便宜,除了鏡框和鏡片的價錢,想要防霧還要再加三千元,想省荷包,還有這些平民小物。

圖/TVBS

打開包裝,這個看似普通的眼鏡布,其實有特殊材質,可以在擦拭的過程中,將防水的納米粒子,滲透進眼鏡細纖維,形成保護膜,而另一個防霧濕紙巾,利用類似洗潔精的原理,把表面活性劑擦上鏡片,不過眼鏡布或濕紙巾,防霧只能維持幾小時至幾天時間,但價格較親民,只要兩三百元。

業者:「目前的話呢(兩三周內),已經賣出了一千多包的銷售量。」

還有網路電商,把防疫巧思放到在帽子上,加了防飛沫面罩,兒童款棒球帽還能拆卸,漁夫帽則是有固定透明罩,還有遮陽帽,也多了阻隔功能,部桃本土群聚爆發後,國內疫情升溫,業者將商品,結合防疫需求。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防疫#新冠肺炎#口罩#管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9

0.0733

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