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員逃走中? 西門町店面釀出售潮

記者 徐葳倫 / 攝影 何佳陽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21 23:0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21 23:08

一年創造千億產值的西門商圈,營業額總和與台北市30家百貨旗鼓相當,過往在精華地段店面總是一位難求。受到疫情影響,現在卻出現店面出售潮,就算房東租金打折、腰斬,待租、待售店面數量仍持續攀升,商圈理事長說,雖然人潮回流,但買氣卻沒跟著回流,感嘆疫情看不到盡頭。

圖/TVBS

 
中午時段,日本知名零售連鎖店,仍然大排長龍,開幕至今人氣不減,也為西門町注入一股「買」氣,但其他業者恐怕沒那麼幸運。

記者徐葳倫:「我們沿著這條路走下去,靠近商圈的外圍,1、2、3、4,其實有不少店家掛著待租的標語,根據房仲業者統計,西門商圈2020年12月待租的店面就高達92間,比(4月)疫情高峰期還多了22%,更比去年同期暴增了48%。」

疫情重挫商圈生意,這家開在西門商圈蛋黃區的知名連鎖飲料業者,也很有感。

 
圖/TVBS

連鎖手搖飲業者發言人侯升偉:「(業績)一度跌到只剩下原本的,1/5到1/4這樣子,沒有觀光客了嘛,整個西門町人潮變的很少,曾經有周休二天,禮拜一禮拜二是不營業的,平價零售連鎖店開了以後,前面兩天的營業額,是我們之前這一年以來,可能是二到三倍的成長。」

業者坦言因為疫情,買氣直直落,好在搭配日本連鎖平價賣場來台,稍微補血;不過,一股出售潮正悄悄席捲西門商圈。

西門商圈發展促進會理事長劉家鑫:「(之前)每一間租金,沒有一百萬以下,可是你現在有疫情,就打個7折啊,再不行有些像蛋白區那邊,有人就降下來,就變成5成嘛。」

圖/TVBS

走一遍西門商圈,儘管人潮有回流趨勢,消失的買氣,卻回不去了。

西門商圈發展促進會理事長劉家鑫:「剛開始我們都想,大概就跟SARS一樣,頂多三個月半年就過了,沒想到到了現在已經過了快一年,而且還看不到什麼時候結束,觀光客不來,國人也不可能去買那個鑰匙圈啊,伴手禮這些東西,所以他們有些業績掉了都剩不到一成,伴手禮有些一天還賣不到1千塊。」

商圈理事長感嘆疫情還看不到盡頭,畢竟巔峰時期,西門商圈一年就創造千億產值,幾乎是台北市30家百貨的營業額,連店面都一位難求,現在房東不再守著金店面,主動求售。

 
房仲總經理葉國華:「漢中街、成都路,還有武昌街,其實這些都是西門町徒步商圈裡,最重要的商圈,那這裡的量的增加,就表示說這裡真的是非常嚴重。」

根據房仲業者統計,西門商圈裡的武昌街二段,堪稱重災區,待租店面有24間、億級待售案有7間,第二名是成都路,待租23年、待售案一件,再來是中華路一段,昆明街和西寧南路,也各自有10多件待租案,總計整個西門商圈,高達92間店面待租,超過億元的待售案有16件,西門町店面正面臨斷崖式掉落。

房仲總經理葉國華:「(過去)甚至我知道有人收藏了快10間西門町的店面,所以過去在所謂惜售的過程下,如今出現出售潮,對西門町商圈來說,是一個非常大的警訊,這樣的反轉,可能在未來需要3到5年的時間,才有可能。」

西門商圈發展促進會理事長劉家鑫:「(店家)有1.20年的經驗,所以它們自己會轉型,那如果一直失血受不了,就投降,可是已經撐到現在,有些人講,再撐也沒多久,如果比較保守的話,它可能到年底,(觀光客)就全面開放。」

理事長保守估計,想看到西門町回到昔日榮景,至少還得等到年底,只能期盼這波疫情快快過去。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店面#西門町#商圈#營業額#疫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0

0.0700

0.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