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桃園醫院群聚病患陸續清空 220病患僅送出10人


發佈時間:2021/01/20 12:0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20 12:09
桃園醫院陸續清空病患。(圖/中央社)
桃園醫院陸續清空病患。(圖/中央社)

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武漢肺炎群聚案擴大,指揮中心昨天宣布要清空病人,預計220名。桃園市衛生局表示,昨天只送出10名病患,今天已協調輕症患者用巴士載送,並由警車做前導。

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武漢肺炎群聚案擴大,目前已有2醫師、4護理師、1外籍看護、2名確診者家屬染疫。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天指出,醫院員工有353人需隔離14天,病人陸續清空,昨天有120名、今天有100名病人外移到專責隔離病房。

 

桃園市衛生局長王文彥今天上午在市政會議中表示,桃園醫院要外移的220名病人,「昨天只送了10個」,主因對方醫院還沒準備好,由於數量滿大,已協調一般的輕症患者用巴士載送,為了減省載送時間,將由警察局派車做前導。

王文彥表示,針對針對急性冠心症(STEMI)、腦中風(CVA)、主動脈剝離、重大外傷4大急重症,基地醫院是林口長庚醫院,但長庚加護病房數有限,無法全部負責,昨天長庚醫院的待床數就已達160。

王文彥表示,已緊急和桃園以外6大區域院以及2個責任醫院協調處理,若量能不夠就會往雙北送,目前為止處理順利;桃園市衛生局表示,截至18日,桃園市的11家急救責任醫院負壓隔離病床空床數有21個,武漢肺炎(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專責病房空床數有42個。
 

針對是否已與外縣市醫院協調病人外移,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上午出席市政會議後接受媒體聯訪,他表示已經協調完畢,由於醫療措施不能中斷,後續會陸續用救護車和大型巴士後送到其他醫院,病人除了送到桃園的醫院,也有送到雙北的醫院。(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TVBS每日熱搜榜

全民抗疫防新冠

#桃園醫院#防疫#新冠肺炎#群聚案#病患#醫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18

0.0742

0.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