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3度罹癌手術「削左臉」 少年:面目全非前想見母


發佈時間:2021/01/19 15:2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19 17:22
許姓少年3度罹癌,盼見母親一面。(合成圖/「愛的延續公益協會」授權提供)
許姓少年3度罹癌,盼見母親一面。(合成圖/「愛的延續公益協會」授權提供)
新北市一名少年從小和父親相依為命,現年14歲的他卻已經3度罹癌,父子倆的日子過得相當吃力引發各界關注。20日少年就要開刀挖除「大半左臉」,防止癌細胞持續擴散,除了感謝民眾寫給他的愛心卡片,少年也以微弱的氣力許願「我想再見媽媽一面」,因為擔心術後面目全非,更怕他就這樣走了再也看不到母親。

去(2020)年底,37歲許姓父親在臉書社團「爆怨2公社發文,指出兒子小宇從7歲至14歲已經歷了3次罹癌,目前正面臨大半左臉得切除掉,以保住性命的關鍵時刻。文中他除了懺悔自己是個失職父親,也祈禱愛子開刀過程平安順利,將傷害減到最低,同時向小宇的母親喊話,盼母子在動刀前見上一面。故事曝光引發各界善款湧入,也有熱心民眾手寫卡片給少年加油打氣。
 

「愛的延續公益協會」理事長張庭溢接受《TVBS新聞網》訪問時指出,明天就是排定好的手術日,協會已在昨(18)日將各界的愛心卡片親手交給小宇。張庭溢說,少年在收到祝福的時候神情顯得非常開心,也感謝社會上有這麼多民眾關心他。據了解,小宇是家中獨子,出生時體重僅有700公克,創下了當時台灣最小嬰兒的紀錄,還在保溫箱中躺了3個多月。

小宇和爸爸相依為命,同睡一張床。(合成圖/「愛的延續公益協會」授權提供)

許父則是在小宇2歲時和老婆離婚,從此跟小孩在淡水區的租屋處相依為命,會趁著休假時帶兒子出門享受天倫之樂。豈料小宇7歲時,突然罹患罕見癌症「惡性橫紋肌肉瘤」,當時許父被龐大醫藥費逼得辭去廚師工作,往後的日子,一天需要打3份工才能勉強維持生計,期間時常還得仰賴慈善團體才能度過難關。

 
《ETtoday新聞雲》報導,小宇昨天再度住院等待開刀時以微弱的氣力說道,「我想再見媽媽一面」,希望在面容尚完整的狀態下見母親一面,因為他擔心術後面目全非,更怕就這樣走了再也看不到媽媽。才知道,原來母親過去偶爾會來探視他,還曾踏進加護病房加油打氣,不過母親卻在4年前把手機號碼換掉、斷了聯繫管道,後來得知她已經再婚。

目前小宇臉頰內的腫瘤,已經超越先前化療藥物的抑制能力,醫師曾告知許父,倘若挖除手術後癌細胞還繼續擴散,應該有放棄治療的風險。對此許父則緩緩表示,「全看這次手術了,如果持續惡化,我也捨不得小宇繼續多年的痛苦治療煎熬,我想帶他回家、想再帶他四處走走,我想好好度過父子倆最後的相處時光。」

實習編輯/徐榮佑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癌症#少年#母親#手術#腫瘤#開刀#醫院#慈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59

0.1410

0.30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