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前主播蕭彤雯肺腺癌0期開刀 胸背痛到「像被卡車輾」

編輯 鄭餘蓉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22 11:4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22 12:14
蕭彤雯目前已開刀完,正在家裡休養中。(圖/翻攝自蕭彤雯臉書)
蕭彤雯目前已開刀完,正在家裡休養中。(圖/翻攝自蕭彤雯臉書)

46歲前主播蕭彤雯驚傳罹患肺腺癌0期,她今(22)日在臉書坦言,今年1月份到醫院做健檢時發現左肺葉有0.9cm大小的陰影,隨後立刻安排左下肺楔狀切除手術,目前已出院在家休養,「現在只要打噴嚏或咳嗽,胸背還是感覺像被卡車輾過…但手術結果是好的」,請大家不用太擔心。

蕭彤雯罹患肺腺癌0期。(圖/翻攝自蕭彤雯臉書)

 
蕭彤雯在臉書表示,今年1月健檢時發現左肺葉有0.9cm大小的陰影,看起來非實體,有點半透明,一般來說惡性機率偏高,於是立刻轉診至台北榮總,安排進一步確認及後續手術,「經過病理檢驗確認是肺腺癌0期,俗稱原位癌,癌細胞僅存於肺腺,無淋巴結轉移也無遠處轉移」。

蕭彤雯透露,從健檢發現異常、確診到開刀手術這段期間,她照常主持節目、受訪、煮飯、帶小孩,完全沒有像電視劇裡晴天霹靂的橋段,但有時候夜深人靜時還是會忍不住想,自己從不抽菸、沒有明顯二手菸危害、沒有家族病史、不焚香拜拜、也不是天天下廚,「這東西到底為什麼會來找我?」但消沉一陣子後很快就打起精神,努力了解手術類相關內容。

蕭彤雯分享從健檢、確診到開刀的艱辛過程。(圖/翻攝自蕭彤雯臉書)

蕭彤雯笑說,人生中第一次照LCT就檢查出原位癌,她覺得自己其實非常幸運,「能在這麼初期就治療好,人生下半場可以繼續精彩,更重要的是,現在起真的不能只想著顧好所有人、所有面向,得回過頭來好好照顧自己了,老天爺用一個不算小的手術+麻醉退後快痛死的傷口警告我『妳以為妳是鐵打的,但妳真的不是』」,人生總是意外不斷,不逃避地面對、接受、處理,才是她一貫的作風。
 
 

TVBS每日熱搜榜

#蕭彤雯#肺腺癌#前主播#癌症#開刀#手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1

0.0661

0.2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