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暖暖包亂鬥?鞋盒遭撞翻1人搶40盒 目擊傻眼

記者 王皓慈 / 攝影 薛孝安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15 19:4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18 21:07

最近天氣還是滿冷的,暖暖包供不應求,美式賣場陸續進貨,但一早開賣1分鐘內被搶光,甚至有民眾為了搶購,把一旁推高高的鞋盒都撞翻,還有人一次買了40盒,網路上也出現疑似哄抬價格的狀況,最貴一片賣3百多元,消保官說,暖暖包不像口罩有特定法規,所以很難針對價格進行管制。

圖/TVBS

 
美式賣場彷彿上演了大亂鬥,一整排的鞋盒,原本應該堆高高,竟然散落一地,可見當時現場多混亂,原來桃園南崁好事多,早上9點50分剛營業,民眾就瘋狂搶購,把一旁的鞋子都撞翻,民眾PO文說一分鐘就全沒了,很多人都是3、4盒抱走,結帳時還有兩車共40盒都是同一個人買的。

民眾:「大家都在衝,想說在衝什麼,後來一區是放鞋子的,然後鞋盒堆滿高的,我們是看到鞋盒被推倒了,才看到,鞋盒的後面是暖暖包。」

圖/翻攝自FB

暖暖包才剛進貨,內湖店也被搶光光,一大早10點營業,只是晚了半小時進賣場,暖暖包連個影子都看不到,今年冬天寒流頻頻來襲,暖暖包成了冬天,民眾瘋搶的禦寒小物。
 

暖暖包供不應求,網路上也出現疑似抬價的狀況,打開蝦皮網頁,手握式暖暖包最貴竟然有人賣1300元,四片除下來,一片要價325元,相比好事多同款30入也只要329元,平均一片10元,但網路上出現40片2200,10入500甚至999元,等於一片50元到將近百元都有,最多漲9倍。

圖/TVBS

民眾就質疑,因為他1/11日,看到網路的賣家架上還有102包,買十送一,一包才130多元,已經比一般市面上賣價105到120元還貴一些,他訂了60包,三天後回到網頁看進度,想不到原本一包150元的暖暖包,瞬間漲到一包500元,懷疑店家故意不出貨,把價格提升後賣給別人賺更多。

台北市消保官主任楊麗萍:「具體的情節是不是會構成這些違反公平交易法的情況,必須還是要由公平交易委員會去做審酌跟認定。」

消保官說民眾轉賣不是聯合抬價,個體物轉賣抬價,不會違反相關法規,只是賣場陸續還會供貨,民眾如果怕買貴,大可再等等。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禦寒#寒流#暖暖包#搶購#公平交易法#抬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4

0.0733

0.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