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加強防疫! 返台居檢「1人1戶」新制今上路

記者 洪浚緯 / 攝影 林亞男 林志偉 陳聖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15 13:1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15 13:53

因應春節前返台民眾增加,也要防堵國外變種病毒,從今天開始加強入境防疫措施,限制居家檢疫者一人一戶,但如果有親友同行返台,是可以住在一起的,但對不少人來說,回家住,家裡若有親友,等於要把他們趕出去,因此選擇住防疫旅館,但費用會多出四萬五到九萬元。

圖/TVBS

 
機場檢疫人員vs.返台民眾:「幫我保持一下前後距離1.5公尺,謝謝。」

搭機返台民眾,不少人防疫全副武裝,護目鏡防護衣排隊等入境,清潔人員也很小心,一路緊跟忙著拖地噴酒精,防疫升級。

因為從15日開始,要求返台者居家檢疫一人一戶,如果是住集中檢疫所或防疫旅館影響不大,但若住家裡,原本住在裡頭的家人不能同住必須搬出去。

 
返台民眾:「是沒有辦法因為你一人一戶,然後又不能有家人很難啦,(有朋友)家人出去玩,然後自己就住在家裡(居檢),這樣子費用會比較省,因為去外面(旅遊)的住宿比較便宜,就變成大家都開心。」

圖/TVBS

其實居家檢疫1人1戶規定,入境同行者親友能同住,排除非居檢者,也就是說屋內不能有本來就在台灣的人。

因為國外疫情嚴峻又有變種病毒肆虐,未來兩個禮拜也會有更多,要回來過年的返台民眾。

返台民眾:「我現在就是有朋友的房子,就是一間空屋,然後我就在那邊入住,然後家人已經把那些食材,都已經放在我的住所裡面,(住)防疫酒店我是6500元因為帶小孩,然後爸爸好像是(一天)4500元吧!」

看看本週桃機入境人數,從11日1514人,每天增加14號來到4695人,趕在新制上路前返台,15日預估人數減少四成二只剩2700多人。

圖/TVBS

記者洪浚緯:「為了加強防疫,桃機入境大廳也作了區隔,一邊是給入境旅客專用的等候區,而另外一頭寫著接機民眾,這邊是給接機的人來專門坐的,就是要減少兩邊的接觸。」

 
入境大廳嚴格分流,對入境者也都規劃動線,不讓他們趴趴走,另外若要搭防疫計程車,原則上是一人一車,但如果是親友一起返台,共乘也沒問題,但必須要同一地點下車,不能不同縣市,避免出現防疫缺口。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防疫#居家檢疫#防疫旅館#桃機#返台#1人1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7

0.0787

0.2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