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疑天冷!彰地院法警暈倒 書記官抽搐就醫

記者 洪彩綸 / 攝影 陳志忠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12 23:5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13 00:37

天氣冷,一定要更注意保暖,彰化地院有法警在值勤時疑似突然血壓飆高,向後暈倒,隔天地檢署也傳出有書記官上班時突然抽搐,同事協助他就醫,幸好兩人檢查治療後,都沒有大礙!

圖/TVBS

 
救護車開到彰化地方法院門口,有人打119通報,法官開庭到一半,在庭內執勤的一名法警,突然往後倒,還撞到桌子,幸好他之後清醒了,能自己走上救護車,被送醫治療。

員榮急診醫師翁聖富:「來的時候,血壓是240190是偏高,我們有幫他做個檢查報告,看起來相對都還好。」

圖/TVBS

根據了解,這名法警本身有高血壓,這兩天,氣溫太低,當天上午雖然吃了降血壓藥,卻在法庭值勤時,血壓仍然飆高暈倒。但不只一例,同樣在彰化,隔天傳出地檢署一名大約50歲書記官,上午11點半在辦公室突然抽搐,身體不舒服,就醫後住院檢查!但無法確定是否與天冷有關!
 

員榮急診醫師翁聖富:「在天氣變化,特別是寒冷的狀況下,周邊的血管是會有收縮的現象,當然一定會造成血壓偏高,在急性血壓升高的現象,特別是高到180以上,可能就需要用一些降壓藥處理。」

圖/TVBS

雖然13日起連續五天都是多雲到晴,白天舒適溫暖的天氣狀況,但早晚氣溫還是偏低,中央氣象局臉書粉絲頁還圖文提醒,受到寒流跟輻射冷卻影響,12日傍晚到13日清晨,最凍冷,不只標示出各地最低溫預測,北部下探三度,宜蘭四度,中部6度,也提醒心血管疾病患者更要多加保暖,避免因為太冷造成血管急速收縮,血壓瞬間飆高!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法警#高血壓#天冷#治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5

0.1283

0.28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