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首例醫師染疫!不封院「僅封2層樓」6招管制

編輯 王雅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12 14:3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12 15:17
北部某間收治新冠肺炎的專責醫院,12日上午有不少患者轉院。(圖/TVBS)
北部某間收治新冠肺炎的專責醫院,12日上午有不少患者轉院。(圖/TVBS)

今(12)日盛傳北部地區一間收治新冠肺炎患者的專責醫院,疑似防護不周出現院內感染狀況,院方陸續移出病患,引發人心惶惶。下午2點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出面表示,新增2例本土確診個案,為一名醫師(案838)及其20多歲的護理師女友(案839)。據悉,醫師疑似因為照顧確診新冠肺炎患者感染,其女友則是因私下和他有密切互動染疫。

陳時中指出,確診的醫師有進負壓隔離病房,協助替罹患新冠肺炎的病患插管,本月8日他開始出現咳嗽、發燒等症狀,10日覺得身體不適採檢確診。而他的20多歲護理師女友,則是因為和確診醫師有密切接觸染疫,並非工作接觸傳染。為此,共在院內採檢464人全為陰性。

 
 
但醫師究竟是否真在插管環節感染?指揮中心專家小組召集人張上淳指出,案838本月4、5日有進去病房「協助插管」,但主要插管者為該院麻醉專科醫師,因此推測在插管環節時遭感染的可能性很低,「插管時也都配有全套防護裝備,只要動作正確都是沒問題的」,不過目前仍無法確認哪一環節出問題。
 
指揮中心透露,目前這2例本土確診個案CT值較低,病情屬輕微,而醫院初步也是安全的,目前院方已將相關的醫師或護理人員曾到過的院內空間清空,以遭隔離者為主,疫調亦持續進行中。
 
指揮中心也強調不會封院,僅封2層樓並取消所有探病,以下為6項管制醫院的措施:
 

1.住院病人只出不進;

2.39名醫護相關接觸人員匡列居家隔離;

3.門急診照常;

4.取消所有探病,陪病限1人並實名制;

5.移動相關病患至單人病室隔離觀察14天;

6.全院員工於3天後再次安排採檢。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北部某醫院#陳時中#北部醫院#疫情#確診#封院#管制#插管#不封院#染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1

0.1167

0.2768